乒联总决赛樊振东横扫奥恰洛夫 陈梦加冕双冠王

2017-12-18 11:03: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7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又拿到两项冠军。樊振东在男子单打决赛4比0横扫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夺冠,陈梦在德比战中4比0击败队友朱雨玲拿到冠军,陈梦也成为本次赛事的双冠王。   

  男子单打决赛是樊振东迎战奥恰洛夫,不久前的德国公开赛上樊振东曾输给奥恰洛夫。开赛后樊振东就打得积极主动,连续通过抢攻得分领跑。奥恰洛夫逐渐进入状态,他追至5比7,樊振东迅速还击,他发挥正手进攻威力,掀起另一波得分高潮以11比7先声夺人。第二局奥恰洛夫更注意落点上的变化,这给樊振东制造了不少麻烦,奥恰洛夫以6比2开局。比分落后的樊振东并不急躁,他不断缩小差距,11比9,他成功翻盘拿下第二局。   

  樊振东在第三局乘胜追击,他迅速取得领先。奥恰洛夫一度追至5比6,樊振东顶住压力及时还击,他再次拉开比分确立优势,11比7,他又胜一局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0。没有退路的奥恰洛夫在第四局频频搏杀,两人几次战平,4平后樊振东加强攻势再次领跑,随着他一记扣杀得分,他以7比5领先。奥恰洛夫打得很顽强,他连追2分扳平。8平后奥恰洛夫坚持搏杀,他连赢两分以10比8反超拿到局点。   

  这时樊振东并不慌张,先是主动抢拉救回一个局点,接着通过高质量的发球又得1分,他把比分扳为10平。士气大振的樊振东上手更坚决,一记反拉得分,11比10,他拿到冠军点。首个赛点樊振东把握住了,他逆旋转的发球造成奥恰洛夫接发球失误,12比10,樊振东赢下第四局以4比0获胜夺冠。   

  女单决赛在陈梦和朱雨玲之间进行,两人此前已搭档拿到女双冠军。今年两位球员交手过3次,陈梦2胜1负略占优势。首局的1平后陈梦坚持抢先上手,她用积极进攻领跑,朱雨玲失误有些多,陈梦以10比6率先拿到局点,朱雨玲回球出界,11比6,陈梦先下一城。   

  第二局陈梦越战越勇,她迅速拉开比分领跑,11比3,她再下一城,总比分扩大为2比0。朱雨玲在第三局曾以3比2领先,但陈梦正反手的质量很高,她连续得分以9比6反超。这时陈梦打出一个幸运的擦边球得分,她以10比6拿到局点。朱雨玲没能抵挡住对手攻势又丢1分,陈梦以11比6锦上添花,总比分扩大为3比0。   

  没有退路的朱雨玲在第四局放手一搏,她迅速领跑,可是在8比6后她打得有些保守,陈梦连追两分扳平。朱雨玲还击1分再次领跑,陈梦反拉得分再次追平。朱雨玲关键时刻拉球出界,10比9,陈梦拿到赛点。在失误浪费了一个赛点后,陈梦连续通过正手进攻得分,她以11比10再次拿到赛点。下一球陈梦把握赛点拿下,朱雨玲抢先上手进攻被陈梦救起,接着陈梦果断发动,她反手反拉得分,12比10,她又下一城以4比0击败朱雨玲夺冠。陈梦成为本次赛事的双冠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