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乒世界杯:严魏豪加冕双冠王,中国选手揽前三

2017-11-27 10:0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江苏淮安11月26日电(丁文娴)2017砂板乒乓球世界杯26日结束全部比赛,中国选手严魏豪3:0战胜队友胡俊超成功登顶,成为砂板界目前唯一一个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梁红安获得季军,中国选手实现前三名的全包揽。

  在上午首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严魏豪3:1击败斯洛伐克选手布莱特,随后在半决赛迎来一场苦战,对阵两届砂板乒乓球世锦赛冠军得主、英国选手巴格力。前三局战罢,严魏豪1:2暂时落后,第四局打到8:9时,严魏豪要2分成功,一举将比分反超。这也是砂板乒乓球的独特规则,每名选手全场各有两次机会,示意裁判后,此回合若赢球则可入账2分。局末战至14平,严魏豪顶住压力,侧身攻击对方反手得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并以15:8拿下。

  相比之下,胡俊超的晋级之路要轻松一些。首轮他3:0战胜德国选手米尔契,随后3:1淘汰队友梁红安挺进决赛。

  然而决赛中胡俊超被严魏豪完全压制。15:11、15:8,很快严魏豪就取得2局领先。第三局双方战至5:5,随后严魏豪连续得分,并有一次要2分成功,把分差拉大至7分。局末胡俊超也挑战要2分,然而失败,最终比分定格在15:9。

  “这不应该是场一边倒的比赛,因为他俩非常熟悉。”中国队主教练肖克勇如此评价,“不过严魏豪大赛经验更加丰富,心理上占优势。”

  严魏豪则表示:“我做好了打到第五局的准备,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夺冠要归功于教练、团队、还有学校对我的大力支持。”被问及赛后最想做什么,他毫不犹豫地说:“我要拥抱我的女朋友!”而后在全场观众面前实现了这一愿望。

  在季军争夺战中,51岁的老将梁红安3:1击败巴格力,中国队就此包揽了赛事的前三名。对此肖克勇直呼意外,他表示这并不说明中国选手在砂板比赛中具有绝对优势,“外国选手这次可能存在场地不适应的问题。毕竟他们中很多都是专业运动员,而我国参赛的都是业余选手。”

  所谓砂板,是指在木板上贴一层薄薄的砂纸,而非胶皮。本届杯赛有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德国、西班牙、斯洛伐克、菲律宾等地的16名运动员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