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众乒乓球开启段位考核,爱好者可通过考核获“国球”段位身份

2017-11-27 09:5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原标题:全国大众乒乓球开启段位考核

  新华社天津11月26日电(李洁祎)26日,全国大众乒乓球技术等级段位考核启动仪式在天津市武清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今后,乒乓球爱好者可以通过段位考核获得“国球”的段位身份,更充分地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

  “乒乓球技术等级段位”分为初、中、高三个等级,每一级对应三个段位,最高为9段,考核对象包括所有年龄段的业余乒乓球爱好者。考官将从客观评定和技术评定两个方面对考生进行考量,通过段位考核的考生将会获得1-9段中相应的段位资格证书。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活动指导处处长何红宇表示:“这为评定百姓体育锻炼和全民健身效果提供了一种手段和评判标准。”

  乒乓球段位制创始人、深圳大学教授席翼认为,考级将有助于乒乓球等各项体育运动的发展。首先,“段位制”赋予了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在这个圈子里属于自己的“身份”。其次,“段位制”能够规范培训市场。考官、培训师都会有各自的规范体系和科学化标准。

  这次活动吸引了天津近百名市民报名参加,其中,年仅7岁的朱衍臻得到了中级4段段位证书,成为天津市首个通过考核获得段位身份的乒乓球爱好者。朱衍臻的父亲在赛后表示:“乒乓球有了段位制,我们比世界冠军都领先了。“

  启动仪式由天津市体育局和深圳和惠体育段位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水滴考核中心和豪安考核中心被授予天津市大众乒乓球技术等级段位考核中心的资格。与此同时,江苏、河北等地也由各地行业协会主办,同步启动了大众乒乓球段位考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