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战士!巴斯辽篮首秀暴扣、封盖、中投手到擒来

2017-09-30 19:43:00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李庆实

  巴斯辽篮首秀能力全面

  暴扣、封盖、中投手到擒来

  全能战士无所不能

  昨晚,2017欧洲篮球中国赛厦门站迎来一场焦点战,之前夺得天津全运会男篮成年组冠军的辽宁男篮对阵来自塞尔维亚的劲旅马拉多斯特泽蒙。虽然郭艾伦、赵继伟和韩德君三名国手缺阵,但辽篮仍然以73:54轻松击败对手。

  这场比赛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辽篮新外援巴斯的出场,赛前热身时他就表现出极强的比赛欲望,并以一记扣篮小试身手。开场后,辽篮的第一次进攻得分就来自巴斯,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他中投拿到2分。从他投篮后篮球运行的轨迹来看,抛物线非常之高。随后的比赛,巴斯的得分不多,他把更多的机会留给了队友。全场比赛,巴斯是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而且四节比赛均有出场,不仅打满了第一节,余下三节均出战7分钟以上。另一名刚刚归队的外援哈德森首发登场,并在外线命中三分球,但上场时间并不多。

  巴斯虽然身高不高,但特点鲜明——篮下单打跳步上篮、篮下强攻打成2+1,尤其对抗后在空中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仍可以得分,足见他的对抗能力。32岁的巴斯尽管已经过了巅峰期,但在弹跳和爆发力方面仍不逊色于其他CBA外援,这也从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身高方面的劣势。当然,这只是巴斯来到辽篮一周多以后的首秀,相信经过磨合之后他的竞技状态会进一步得到提升,也将给球迷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之前,辽篮从吉林队引进了大前锋钟诚,这场比赛也是他代表辽篮的第一次正式亮相。本场比赛钟诚虽然在得分方面表现一般,但在篮下策应中还是展现出了老练的一面。而在防守端,钟诚多次提前预判出对方的进攻线路完成抢断,这也给了以快速反击见长的辽篮极大的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从广州男篮租借回归的小将赵率舟表现不俗,他三分球6投5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还有几次非常强硬的突破上篮。

  接下来,辽宁男篮将在10月6日至8日出战CBA季前赛,分别与福建男篮、浙江稠州和江苏同曦在广东中山进行三场比赛。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