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武术世锦赛在喀山开幕 上海成为下届举办地

2017-09-30 18:0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婧

第14届武术世锦赛在喀山开幕上海成为下届举办地

  9月28日,国际武术联合会第14次代表大会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中国上海成为2019年武术世锦赛举办地。 王婧 摄

  中新网喀山9月29日电 (记者 王婧)第14届世界武术锦标赛28日晚在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市开幕。来自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00名参赛者将在五个比赛日争夺44枚金牌。

  武术世锦赛是武术界最高级别的国际大赛,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比赛项目分为套路和散打。首个比赛日将产生男子长拳、女子长拳、女子太极剑三个套路项目的奖牌。刀术、枪术、剑术、棍术、太极拳、南拳、南棍等23个套路项目奖牌将陆续产生。散打比赛设置男、女共18个级别,吸引了中国、伊朗、埃及、印度等52个国家的250多名散打选手参赛。所有散打项目的金牌争夺战均将于喀山当地时间10月3日晚间进行。

  9月28日,第14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在喀山开幕。图为各国运动员入场。 王婧 摄

  本次中国队派出15名选手参赛,其中8名选手参加套路比赛,7名选手参加散打比赛。其中不少选手是全国锦标赛的优胜者。

  来自马来西亚的上届世锦赛男子南刀冠军胡穆华(Mun Hua Ho)、男子太极拳冠军罗·杰克·常(Jack Chang LOH)将继续出征本次世锦赛。上届世锦赛女子散打56公斤级铜牌得主、巴西选手马瑞斯特拉·纳斯曼图(Maristela Alves Do Nascimento)也将再次参赛,向金牌发起冲击。

  开幕式之前,国际武术联合会召开了第34次执委会会议和第14次全体代表大会。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瑞旗当选国际武术联合会名誉副主席。中国上海成为2019年第15届武术世锦赛举办地。(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