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锦赛李行逆转金左手进四强 火箭丢3赛点出局

2017-08-21 09:45: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20日,2017斯诺克中国锦标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在晚间进行的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在4-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丢四局遭到逆转,没能朝着排名赛第二十九冠的目标继续迈进。中国球员李行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五局逆转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闯入四强的同时创造了自己在排名赛的最佳战绩。

  晚间时段的赛场迎来了两位天才球员的对决,由罗尼-奥沙利文对阵比利时九五后少年卢卡-布雷切尔,两人此前在2015年的中国赛资格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奥沙利文5-1横扫对手获胜,此次相遇是双方在排名赛正赛的首次交锋。

  比赛在七点半开始,第一局布雷切尔开球,防守的比拼中奥沙利文占据主动,布雷切尔一杆被动的防守回球留下底袋口附近红球进攻机会,奥沙利文打进袋口红球上手后单杆85分直接拿下首局。第二局较长时间纠缠后奥沙利文连攻带守打入红球上手单杆48分,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几杆拉锯后奥沙利文出错送机会,母球停在了中台附近,布雷切尔上手单杆拿下43分,一杆中袋红球的进攻出现了简单球失误,好在没漏机会。双方进入彩球阶段的争夺,布雷切尔多次作出斯诺克取得了主动,奥沙利文解球漏机会后布雷切尔76-42获胜,比分来到1-2。

  第四局开球后两人陷入防守大战,多个回合的较量后布雷切尔打红球薄边的一杆回球由于打点过薄导致线路偏差很多,母球停在了下半台,奥沙利文薄进大角度底袋红球上手,由于黑球贴在边库被一颗红球锁死,连续得分难度加大,奥沙利文得到29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布雷切尔随后再次犯错送机会,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完成超分,将比分扩大到了3-1。

  局间休息够进入到第五局,奥沙利文单杆55分清光红球完成超分,布雷切尔并没放弃,打进黄球后用绿球做斯诺克,奥沙利文轻松化解,布雷切尔继续寻求做斯诺克的角度但并没控制好随后认输,奥沙利文4-1领先拿到赛点。

  第六局奥沙利文防守漏球后布雷切尔上手直接单杆110分制胜挽救赛点,比分2-4。第七局布雷切尔开球直接失误,母球撞蓝球停在了中台,奥沙利文进攻反角度边库附近红球偏出留下底袋红球薄球机会,布雷切尔打进红球上手得到7分后做斯诺克,奥沙利文第一次解球撞到粉球送出6分,第二次尝试还是没有解到红球而且留下底库附近红球的上手机会,布雷切尔又是一杆110分清台再救一个赛点,比分拉近至3-4。

  第八局奥沙利文专注度下降,上手拿到12分就出现进攻失误将球权交回,面对突如其来的机会布雷切尔显然没有准备好,仅打了一颗红球便走位失误转入防守,奥沙利文强攻红球顶袋过于草率再送良机,布雷切尔上手取得45-12领先,一回合后奥沙利文翻袋进攻上手拿到22分中断,布雷切尔接手并依靠一颗运气球清台扳平了比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布雷切尔一杆远台的连攻带守打进一颗红球后做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漏机会,布雷切尔上手得7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奥沙利文随后一杆长台进攻将红球送入底袋上手得到27分,左手薄大角度黑球底袋时出现失误,布雷切尔接手取得42-27领先,打蓝球走最后一颗红球位时出现进攻失误,奥沙利文此后两次上手清彩至绿球,发力打咖啡球偏出断送了胜利,布雷切尔清彩至粉球获胜,5-4实现逆转闯入半决赛。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由中国球员李行对阵两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一上来威廉姆斯就连胜三局并在前两局连续打出两个单杆50+制胜取得了3-0领先,第四局李行单杆66分开启了反攻的序幕,进入下半场后李行连续两局在拉锯战中获胜扳平了比分,关键的第七局李行单杆103分实现反超并拿到赛点,第八局李行控制住了局面,反复上手后以69-1锁定胜局,比分定格在了5-3,李行晋级半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