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刘晓宇罚球绝杀!男篮1分险胜黎巴嫩获第5

2017-08-21 09:25: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20日,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即将落下帷幕,中国男篮蓝队在第五名争夺战中迎战东道主黎巴嫩男篮。郭艾伦继续因伤缺阵,哈提布国家队谢幕战砍下30分8篮板4助攻,但中国男篮打得更为顽强,最终他们以79-78险胜对手,获得本届亚洲杯的第五名。

  数据方面:刘晓宇13分3篮板3助攻,顾全12分,李根7分,胡金秋10分6篮板,吴前13分4助攻,韩德君13分6篮板。黎巴嫩这边哈提布砍下全场最高30分8篮板4助攻。

  两队在亚洲杯前身亚锦赛历史上交锋过10次,中国队取得了全胜战绩。双方交锋始自1999年,那一战中国队大胜对手40分;双方最近一次正式交手是2015年亚锦赛,中国队90-72轻松获胜。

  比赛开始,两队开局命中率均不高,中国男篮这边陷入犯规怪圈,球队打了一半仅有刘晓宇在节初拿下3分。反观黎巴嫩经过开局的慢热逐渐步入状态,佩莱暴扣得手,38岁老将哈提布狂砍6分,球队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2-0的进攻高潮在首节还剩3分39秒时将分差拉开到9分。杜锋急忙暂停,暂停回来刘晓宇飚中止血三分,韩德君跟着暴扣命中,找回手感的蓝队回敬一波7-0后将分差缩小到2分。此后两队陷入僵持,李根外线飚中三分,大韩再添3分,中国男篮将比分反超17-14。老将哈提布表现仍旧抢眼,两罚全中帮助黎巴嫩紧咬比分,曾令旭最后时刻接大韩助攻上篮命中,首节结束中国男篮19-16领先黎巴嫩。

  次节,中国男篮一度将差距拉开到6分。宝刀不老的哈提布再次发力,这位前亚洲第一小前锋带领黎巴嫩轰出一波9-1得分高潮将蓝队打停。暂停回来中国男篮的攻势仍旧萎靡,所幸刘晓宇表现依旧稳定,左侧抛投命中后帮助球队追至25平。黎巴嫩在哈提布的活跃下,进攻端打得极为流畅,两队分差再次被拉开。节末中国男篮这边再度陷入犯规魔咒,频送对手上罚球线,次节还剩26秒蓝队已经落后多达7分。胡金秋在本节还剩5.2秒时造对手犯规并两罚全中,黎巴嫩最后一攻不中,半场结束中国男篮34-39落后黎巴嫩。

  下半场,黎巴嫩失误增多,蓝队趁势将比分追至37-39。哈提布强势打成2+1,仍旧是5分差距。刘晓宇仍旧稳定,他与大韩的默契配合帮助球队紧咬住比分。佩莱被换下后,中国队防守端压力开始减轻,韩德君这边连续造犯规,逐渐起势的蓝队将比分反超至44-42。哈提布随后再次造犯规并两罚全中,两队一度打得难分难解,46平后,顾全外线飚中三分,蓝队后半段多点开花轰出一波11-2将差距拉开到9分。对手的进攻端除了哈提布外也开始熄火,三节结束中国男篮59-52领先黎巴嫩。

  末节,哈提布继续发飙,这位黎巴嫩老将率领球队打出一波8-4将比分追至60-63。杜锋随即暂停,暂停回来球队凭借顾全的三分球再次将分差拉开到6分。黎巴嫩这边在哈提布的激励下再次起势,索德飚中球队首记三分,球队再掀一波7-0重新将比分超出。杜锋急忙换上刘晓宇试图稳住进攻节奏,吴前上篮命中后,蓝队重新超出比分。中国队随后被吹T,哈提布罚球命中,黎巴嫩趁势打出一波5-0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将比分超出72-68。之前受伤下场的刘晓宇重新回到场上,蓝队这边重组进攻,大韩两罚全中,吴前打三分成功,73平。两队之后打得极为胶着,比分一直交替增加,吴前关键三分再中后,两队在还剩42秒时再次战至78平。佩莱吃到第五犯离场,黎巴嫩索德被吹技术犯规,刘晓宇罚球命中后,蓝队领先对手1分。最终中国男篮以79-78险胜黎巴嫩,获得本届亚洲杯的第五名。

  双方首发:

  中国男篮蓝队:周鹏、刘晓宇、于德豪、任骏飞、胡金秋

  黎巴嫩男篮:诺尔艾尔、梅达尔、佩莱、哈提布、梅扎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