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恰洛夫决胜局连追6分夺冠:我也觉得超疯狂

2017-06-26 10:25: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据国际乒联报道,北京时间6月25日,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决出了男子单打冠军。男单决赛的德国“内战”中,奥恰洛夫在决胜局6-1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6分,战胜队友波尔,问鼎金牌。

  “真的很疯狂,这种事以前从来没发生在我身上过。”在决胜局上演逆转好戏,奥恰洛夫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波尔和我太常一起训练了,所以要在比赛中打出很好的相持回合不太容易;比赛中用了很多技术。波尔赢的那3局都领先的非常多,尤其是决胜局,他10-6领先,我那6分其实颇有风险。所以他其实跟我一样,都是今天的赢家。当然今天能在中国夺冠,我也很自豪,只是也必须说中国最顶尖的3位选手现在不在。”

  两位悍将之间的对决异常激烈,波尔在局数3比1落后的情况下连扳2局。决胜局,奥恰洛夫力挽狂澜,终于惊险过关(17-15、7-11、12-10、11-9、7-11、6-11、12-10)!

  “我也觉得很疯狂,我为世乒赛做足了准备,状态超好,结果在决胜局9-11输给了丹羽孝希。在那一刻之后我就决定要好好的享受人生,花时间跟朋友家人相处,很少训练,然后忽然我就赢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这就是竞技体育吧,你永远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奥恰洛夫笑道。

  获得充分休息的奥恰洛夫成功夺冠,而养精蓄锐再出发也成为他的对手波尔下一个阶段的目标。曾在2006年登顶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的波尔,决定让自己沉淀一下,好好休息:“奥恰洛夫确实打的更好、休息的更多、打出了一些不可思议的得分点,所以,他值得赢得这场胜利的。我当时… 也不是紧张,就是不那么有自信,当他打出那样的球。可能我也太保守了,而且自己也要再多休息,不过这就是乒乓球、这就是竞技体育,还是得继续向前看。”

  奥恰洛夫和波尔的下一站,是即将在马来西亚打响的T2亚太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