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加大师赛中国无缘八强 威尔士球手夺生涯首冠

2017-06-26 10:23: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7年斯诺克里加大师赛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战罢,五位中国球手出战,张安达打到16强田鹏飞止步第二轮,周跃龙、曹宇鹏和肖国栋首轮出局。威尔士球手瑞恩-戴最终夺冠,拿到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2017年里加大师赛作为新赛季的第一项排名赛,于当地时间6月23日至25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总奖金22万7千英镑,冠军独得5万镑,卫冕冠军是尼罗伯逊。中国球员共有7人进入正赛,但王雨晨和陈子凡退赛,实际五人出赛。

  首轮争夺,田鹏飞和张安达发挥出色。张安达对阵阿莱克斯-伯格,一上来就接连打出单杆77分和50分取得2-0领先,伯格66-55扳回一局后张安达再次连胜两局,并在最后一局又一次单杆50分锁定4-1的胜利。田鹏飞迎战本-琼斯,五局比赛打出四次50+和一杆112分,除了第二局被对手逆转外其余四局全部一杆制胜

  周跃龙面对保罗-戴维森,前四局1-3落后在第五局打出一杆56分追回一个赛点,但最终还是2-4失利。曹宇鹏只打出一杆52分,以2-4败给泰国球手桑坎姆。肖国栋遭遇状态不错的马克-乔伊斯,在第二局打出单杆78分后连续三局被对手零封,以1-4落败出局。陈喆在延时资格赛中0-4不敌毫无名气的罗迪恩-尤丁无缘正赛。

  第二轮张安达迎战哈马德-米亚,打出单杆51分但遭到对手逆转丢掉首局,第二局米亚打出一杆92分再下一城。第三局张安达凭借一杆52分追回一城,米亚随后60-30再胜一局拿到赛点。此后张安达连胜三局并在决胜局单杆55分制胜完成4-3的逆转。田鹏飞在第二轮中面对老将乔-佩里,整场比赛完全被压制,佩里打出两杆50+和一次单杆129分,田鹏飞0-4被横扫。进入16强后张安达对阵爱尔兰老将达赫迪,前四局双方各赢两局,张安达在第二局打出单杆113分,不过后半程达赫迪控制住局面连胜两局,最终4-2将张安达挡在八强之外。

  卫冕冠军罗伯逊,首轮3-4被德国球员卢卡斯-克莱克斯爆冷,两位威尔士名将发挥出色,瑞恩-戴与马克-威廉姆斯会师四强。半决赛瑞恩-戴先赢两局后,威廉姆斯连扳三局,此后瑞恩-戴再胜两局4-3获得赛点,威廉姆斯追回赛点后,决胜局瑞恩-戴打出一杆77分制胜,总比分5-4将同胞淘汰出局。另外一场半决赛,马奎尔同样5-4淘汰六年来第一次打进排名赛四强的达赫迪。

  决赛瑞恩-戴面对马奎尔,首局瑞恩-戴一杆59分以78-33获胜,第二局76-50获胜后,第三局单杆77分零封,第四局74-46拿下取得4-0的领先。马奎尔追回2个赛点并打出一杆119分,但瑞恩-戴第七局单杆58分以75-41获胜,总比分5-2击溃马奎尔,获得职业生涯18年至今的首个排名赛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