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将是“未来世界杯的完美举办国”

2017-06-09 15:27: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外媒称,中国足球运动员也许正在球场拼杀,但中国企业正通过与国际足联签署赞助协议,证明它是足球运动的重要参与者,这个亚洲大国正在寻找增加举办世界杯的机会。

  资料图:2017年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中,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以8比1战胜菲律宾国家男子足球队。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据法新社6月7日报道,在一年的时间里,万达、海信(世界第三大电视机生产商)和手机品牌vivo先后加入世界杯赞助商大军的行列,成为国际足联的合作伙伴,vivo一周前刚与国际足联签署协议。

  报道称,最近几年,涉及前主席布拉特的一系列腐败传闻令国际足联名誉扫地,索尼、嘉实多、德国马牌轮胎和强生公司都拒绝与国际足联续签赞助协议,致使国际足联难以找到新赞助商,与中国新签署的合作伙伴协议无疑令国际足联长出一口气。

  谈判期间,在vivo与国际足联之间斡旋的凌势动力首席执行官高翔说:“国际足联非常欢迎vivo,这是双方能迅速达成协议的原因。在赞助金额问题上,谈判进行得异常艰难,但不到100天就谈妥了。”

  vivo的协议是在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与国际足联签下成为世界杯独家冠名赞助商18个月后达成的。这给了那些相信中国将参与争夺2030年世界杯举办权的人更多信心。

  当万达2016年初成为国际足联赞助商时,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说,这种合作伙伴关系“将增加”中国举办世界杯的“机会”。

  高翔说,他现在也相信世界杯赛场出现中国赞助商将增加中国举办世界杯的机会,并使该机会加速到来。

  不过在国际足联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中国国家队最新排名位列第82名,排在小小的法罗群岛和贝宁之后。但这不能阻止中国的足球梦想,各方都在积极推动中国将来举办世界杯。

  报道称,但并非每个人都热切盼望中国一有机会就举办世界杯。

  上周,欧足联主席亚历山大·切费林告诉媒体,“世界杯应该由条件最佳的申办国来承办”,并说他青睐欧洲国家主办2030年世界杯。

  他说:“我们不能简单地将世界杯卖给出钱最多的国家,我们不能仅仅因为我们有一些大赞助商就改变规则。”

  日内瓦赞助商咨询企业斯庞瑟莱兹公司负责人塞巴斯蒂安·基亚佩罗认为,赞助商与世界杯的举办权没有任何关系。

  他称:“赞助商的主要兴趣是推广它们的产品,理论上它们对谁举办世界杯没有任何影响力,否则美国会因麦当劳和可口可乐而多次举办世界杯。”

  不过,新加坡体育营销机构TSA的首席执行官马库斯·吕埃尔说,很难排除中国举办世界杯的可能性。他解释到,国际足联的投票进程和内部工作非常复杂,而且并不总是那么透明,中国企业对国际足联的积极赞助显示了中国有点急于举办世界杯。

  卡塔尔因天气酷热已被取消举办2021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的资格。

  据吕埃尔说,中国将是“未来世界杯的完美举办国”。他指出,中国球迷对足球的热情、完善的比赛设施、中国政府对联赛的支持、曾举办2008年奥运会之类世界级赛事的经验,这些都是中国举办世界杯的优势。

  吕埃尔说:“中国将举办世界杯,这只是时间问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