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岭“取西经” 2017中国山马嵖岈山首站起跑

2017-04-17 15:22:00 来源: 广告 作者:

  4月16日,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首站的比赛于河南驻马店5A级风景区嵖岈山区举行,本次赛事共设置了42公里组,21公里组的专业组赛事以及4.2公里组的迷你体验赛,共计将近3500名专业及业余跑者共同体验了山地马拉松的魅力。完美的首站比赛,驻马店嵖岈山站为2017年的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开了一个好头。 

  1.png  

  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嵖岈山站盛大开幕 图:于峰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的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遂平县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2.png 

  参与4.2公里组的群众热情高涨 图:于峰 

  上午9时,比赛正式鸣枪。本次比赛竞赛线路起点为嵖岈山景区南门,先后经琵琶湖、天磨湖、塔蕨、滑翔伞基地、跑马岭村、环山路等景点至终点嵖岈山景区天磨湖大坝。赛道的前5公里基本围绕嵖岈山景区展开,一路上天磨湖风光如画,山上群峰峥嵘,奇石突兀,洞壑幽邃,层峦叠峰;山下波光潋滟,鱼翔浅底,湖光山色之间既有南方之灵秀又有北方之雄浑令跑者沉醉其中。而通过嵖岈山景区后赛道开始向真正的山路进发,开始“向山而跑”,踏上“非凡之路”。景区之后第一段就是难度极大的盘山石路,接近六十度的坡度和满是碎石的路况都让跑者真真正正的体会到了山地马拉松独特的“魅力”。盘山路之后坡度渐缓但是路况的难度却越来越大,不过随着跑者状态的渐入佳境,崎岖的赛道反而成为了跑者们征服赛道的动力,继续向着终点前进。据了解,本次42公里组赛道累计爬升约1758米,海拔最高点508米,最低128米,对于沉寂了一个冬天的跑者来说,第一站的比赛真与当初在嵖岈山景区采景的《西游记》剧组有点相似,翻山越岭历经艰险取得了“西经”,拿到了属于他们的名次。 

   3.png 

  42公里男子组冠军管油胜冲线 图:于峰 

   4.png 

  42公里女子组冠军姚妙在赛道中前进 图:张睿 

  5.png 

  42公里男子组前三名 图:蔡沂珊 

  6.png 

  42公里女子组前三名 图:蔡沂珊 

  下午2点30分,赛事在嵖岈山景区南门举办了颁奖仪式,管油胜3小时15分30秒获得了男子全程组的冠军,第二名是高永宁3小时17分20秒,王涛以3小时17分34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女子全程组冠军姚妙用时3小时58分21秒,第二名张谦4小时11分49秒完赛,第三名由唐景燕以4小时13分3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冠军斯琴毕力格1小时34分07秒完赛,女子半程冠军崔琳琳2小时10分09秒完赛。 

  15日举行的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驻马店嵖岈山站的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跃敏,中共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玉梅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开幕式。随后由中共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亲自鸣枪,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了群众健身4.2km的山地马拉松赛段,运动员身着鲜艳的各色服装一齐奔向嵖岈山的青山绿水间,与会领导、嘉宾带头参与领跑,当地上万名群众夹道欢迎,为运动员鼓舞加油。在赛后的采访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也表示对此站赛事的大加赞赏,希望利用山地马拉松这一比赛将驻马店嵖岈山景区这个风景秀丽的景区推广到全国中来。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李华在接受媒体采访的过程中也表达了希望将驻马店市的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方式引领跑者和更多人关注祖国各地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在不远的未来驻马店市还将推出更多的活动,掀起新一轮的全民健身高潮。 

  此次山地马拉松赛举行之际,由嵖岈山风景区举办的中国·嵖岈山2017山地运动暨西游文化节也同期举行。嵖岈山山地运动暨西游文化节已连续开展三年,今年的活动是嵖岈山年度主题活动“西游奇趣季”的第一季,包含滑翔伞嘉年华、草地音乐节、滑轮动漫真人秀、探寻西游记四大主题活动。国际顶尖滑翔伞选手助力马拉松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香港著名歌手卢冠廷助阵嵖岈山草地音乐节,领衔唱响音乐激情,加上西游动漫轮滑真人秀的乐趣,将山地运动的体育精神和西游文化进行融合,助力此次山地马拉松赛,给国内外的参赛运动员和观众提供了一次独特难忘的运动和旅游体验。 

  7.png 

  跑者在雄奇的山峰之间前行 图:于峰 

  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首站比赛结束后,马上要迎来赛事的第二站与第三站,分别是6月18日的辉腾锡勒草原站以及6月25日的湖北利川站。虽然辉腾锡勒草原和湖北利川都曾在2016年中承办过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但是相信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会进一步升级,熟悉的赛道带来更升级的感受!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的主题依旧是“向山而跑,非凡之路”,鼓励更多有跑步基础的人走出城市走向自然,在山地马拉松比赛中的体验释放自我,收获自然美景,跑出属于自己的非凡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