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俱乐部反对世界杯扩军:比赛数量难以接受

2016-12-19 10:0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ECA)近日要求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重新考虑将世界杯参赛球队增至48支的计划,因为现在每个赛季的比赛数量已经达到“难以接受的地步”了。

  据外电报道,因凡蒂诺计划在2026年世界杯实现他的扩军计划,由32支参赛球队增致48支。他的这一计划有可能在明年1月10日举行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上进行讨论。

  ECA由欧洲220家顶级足球俱乐部组成。该组织主席鲁梅尼格说,他已经写信给因凡蒂诺,明确表示反对世界杯扩军。他说:“出于球迷和球员的利益,我们要求国际足联不要增加世界杯参赛球队的数量。”

  因凡蒂诺需要兑现自己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时的承诺。他当时向国际足联的211个会员协会信誓旦旦地表示,一旦当选,将力推世界杯扩军至40支参赛队,每个会员协会将从国际足联拿到多一倍的发展资金。

  鲁梅尼格反对足球政治化,认为国际足联在考虑世界杯是否扩军这一事宜时,应该把足球本身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政治和商业不应该在足球里享有独家优先权利。”他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