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首期书法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2016-12-21 12: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加强学校书法教育工作和骨干书法教师队伍建设,10月21-23日,市教育局举办了首期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

  传承和弘扬中华书法文化,教育孩子们周周正正写字,端端正正做人,是每个中小学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举办全市首届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重要举措,是针对学校、教师需求进行的一次有效培训,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有益培训,是培养高素质书法人才、奠定学生人生基础的有利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面授与专家指导相结合,理论讲授与书法实践相结合,课程教学与书法艺术赏析相结合,专题讲座与书法展示交流相结合等方式进行。授课专家对老师进行了书法基础知识、书法基本技能、书法名作欣赏、经典名作临摹、书法教学法等方面的培训。

  整个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学习氛围浓厚。参训教师普遍反映培训班课程内容实用,专家水平层次高,通过培训使自身书写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对于中小学的书法教学也有了新的认识。此次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达到了预期效果,我市将以此次骨干教师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建立全市高素质书法教师队伍,为书法教育工作的持续推进奠定坚实的师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