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周石桥

2017-11-21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周石桥:原名周卫东,又名十桥,元圣周公84代,传字辈。师从天津美院副院长张蒲生教授。人民大学客座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陈伯程山水工作室执行导师,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校外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交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大周石桥胡杨艺术馆馆长,中华经典与收藏杂志主编等。 

   曾参加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第五届新人新作展、煤电杯全国书法展览、全国第九届刻字艺术展、第十四届国际刻字艺术交流展和西泠印社的书画印三大展,第十三届花鸟画展优秀奖,入展第四、五、六、七届、九届全国花鸟画展,四届并获三等奖。《我的胡杨梦》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艺术插图展。2013年7月赴英国伦敦、剑桥大学、约克、利兹、温德米尔湖区、格拉斯哥、爱丁堡、纽卡斯尔、英格兰、苏格兰等地博物馆艺术采风访问。
   10月应邀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参展,出版30余种个人专著。 
   百度视频搜索:石桥胡杨之恋 

 

画家近照
作品赏析
作品赏析
  行者无疆、德将无醉——大周石桥书画艺术展
  张蒲生(天津美院原副院长、中国书画报社原社长)

  很久没有石桥的消息了,最近给他邮寄陕西辣子面才得知他崴脚了,行动不便,在家静心休养一个月,画些小品打发时光,他说:“有的时候闭门造车也是一种无奈,人生中会有许多无奈的事,行者都是寂寞孤独的,一辈子也许不会挣很多钱,但是获得的快乐并不比别人少,因为无争心才安。”

  看到他近作上的一首题画诗,风趣幽默又充满着人文关怀:身居斗室展素笺,品茗吃酒自乐天,巴国李玄架铁拐,我拄双拐画神仙。小字题跋:三日前,脚不慎扭伤,不能自理,配以双拐与轮椅,今日情况略好,写铁拐李一幅,聊以自嘲也,丙申五四青年节大周十桥临江阁。

  大周石桥最近的指画铁拐李系列,皆为33X33cm的卡纸,一套十张,题词都是信手拈来而有独具匠心:《有约不来独自饮,铁拐从此未出门》、《架上铁拐站得稳,再喝二两去东游》、《行走天涯慈悲心,铁拐专打负心人》、《铁拐敬酒君先尝》、《八仙东游皆自得,历尽磨难有真神。指墨点写非幻影,吾本江湖作散人》、《有约不来蛛结网,铁拐门下做散仙》、《扔下铁拐寻梦去,人间美酒是德将》、《哪里若有不平事,铁拐一架明是非》等。 李铁拐民间亦称铁拐李,是汉族民间传说及道教中的八仙之首。相传名为李凝阳或李洪水,或名李玄,字拐儿,自号李孔目。生卒年约公元前418-326年。巴国津琨人(现重庆市江津区石门镇李家坝),现今李家坝仍有药王观和拐李祠等遗迹。石桥说:“在艺术之路上不受人约束、也不去约束别人。君子不强人所难,不夺人之爱,爱财须取之有道。拄双拐的日子已过去、意味着将是一种新的开始,也算是一种新生。历尽磨难终得正果,活在当下、不妄过去,不奢未来。与德同行,充满光明,与道同行,充满信心,与佛同行、充满智慧。”

  山东文交所主办的《行德》行者无疆、德将无醉——大周石桥书画艺术展,展示了他近年的一些作品,窥一斑而知全豹,诗书画印全面发展,这是他多年游历的结晶。纵观我国整个艺术市场产业体系,在这个交易链条上主要有四个环节,即创作、传播、展示、收藏,每一个环节都有不同的艺术市场参与者,经过几十年的沉淀,每个市场环节中都会沉淀下来一些市场“大鳄”。我希望石桥的再次沉淀,稳下来,走出去,诠释人生轨迹,弘扬中华国粹,解读胡杨密码,将会有更多的精彩之作。十八大再次落实2020年把文化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互联网+金融+文化成为产业新形态,山东文交所在这大好形势下,将会立根山东面向全国从而走向世界。

  毛泽东主席曾说过:“人是要有些精神的。”在我看来:有一种精神叫胡杨,有一位行者叫石桥。

  是为序。

  2016年5月31日于天津美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两园区获评省级创业示范园区 每家单位最高奖补500万元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公布2017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平台名单,39家单位被认定为2017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平台。泰安市楼德商贸物流园和泰山创业·星火科技园被评为山东省创业示范园区。 [详细]

    11-22 15-11大众网
  •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2017泰安市科学技术奖名单公布

    2017年,全市各级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统领、创新驱动,着力建设科技创新体系,科技支撑作用和社会创新能力日益增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不断加快,塔型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科技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转调创”提供了有力支撑。[详细]

    11-22 15-11齐鲁晚报
  • 泰安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7月28日至9月28日,市委6个巡察组对12个乡镇党委开展了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邱家店镇、省庄镇、夏张镇、角峪镇、龙廷镇、刘杜镇、安驾庄镇、边院镇、磁窑镇、东庄镇、下港镇、天宝镇12个乡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同时,向泰...[详细]

    11-20 10-11大众网
  • 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揭晓 泰安4村庄上榜

    日前,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火热出炉!全国1493个村镇上榜,其中包含山东82个村镇,泰安有4个村上榜。[详细]

    11-20 10-11齐鲁网
  • 泰安十三五新兴产业规划公布 明确六大重点发展产业

    大众网泰安11月15日讯 11月13日,泰安市政府网站发布通知,公布了《泰安市“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内容。《规划》明确,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以新材料、信息技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数字创意六大产业为发展重点...[详细]

    11-15 15-11大众网
  • 21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从福建被押解回泰安(图)

    大众网泰安11月14日讯(实习记者 高原)11月14日晚10时许,泰安警方押解着21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从福建抵达泰安高铁站,其中6名为女性。据警方透露,案件详情将在进一步讯问调查后向社会公布。[详细]

    11-15 15-1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