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餐下单方便快捷,泰安首家口碑旗舰店亮相小龙坎

2017-09-28 1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引言:

  口碑码战略是阿里巴巴旗下O2O平台口碑在今年5月推出的线下二维码计划,线下消费者扫码入店,可操作在线预约、排队、点单、领优惠、支付等功能;线上消费者也能直接由口碑平台找到门店,选择上门服务或提前预约,打通“二维码-店铺-支付”链路。那么对于商家来说,口碑码的实际使用效果如何呢?泰安首家口碑旗舰店小龙坎老火锅给出了这样的答复:自使用口碑后,后台已累积支付宝实名认证会员8000余名,同时,服务效率大大增长,未来有望节省1-3名服务员。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火锅旺季也随之而来,在为门店引来巨大自然流量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个大麻烦:顾客点餐单积压严重,等餐时间过长易造成差评,并直接影响店内客户流转率。

  作为泰安当地的火锅新秀,小龙坎凭借过硬的菜品品质、正宗的成都味道,店前总是早早排起了长龙,门庭若市,但该如何让这些慕名而来的食客享受到更高效优质的服务?负责人赵言祺有他的想法:在平时店内就餐高峰下,顾客点菜时桌旁常常需要一名服务员等候5-7分钟左右,降低人员配合效率,生意火爆时,收银台结账速度也跟不上。但如果有一个二维码,能让顾客直接在手机上完成点餐、支付与评价,那不同岗位人员皆可提升工作效率与时间,创造更多效能,也会给前来就餐的顾客留下极佳就餐体验。因此,他选择与口碑共同落地了泰安首家支付宝口碑旗舰店。

  记者体验发现:通过这个小小的红色口碑码,小龙坎相当于在线上开了个“淘宝店”,顾客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可直接在“网店”上下单,支付成功后,菜品与桌号信息会直达收银前台与后厨,再也不会积压在录入点菜信息这个步骤了。点菜时间得到节省,翻台率增长,节约出来的时间,可以用来接待更多顾客,营业额自然也就高了。这种商户无需购买不菲的点餐系统、消费者也无需被强制关注微信公众号的口碑码自助点餐,似乎已成为不少人的用餐选择。轻松一扫,即可完成领取优惠、自助点餐、结账付款等功能。一个小小二维码即可打通餐厅内信息传输链路,可谓是通而不痛。

  口碑码除了扫码点餐、桌边秒付外,另一大好处就是可以直接看到并领取店内优惠,无需在结账时四下询问该店有何优惠活动。消费者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作为新客可享受怎样的新人好礼、作为回头客可享受怎样的二次优惠等信息。以小龙坎泰安店的新人好礼为例,基于口碑后台出色的数据管控能力,系统可自动识别没有在店内消费过的顾客为“新人”,并为他推送一张10元新人好礼代金券。对小龙坎而言,引流效果惊人,消费者也享到了实惠。

  不光如此,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中,类似于这样的优惠将遍布泰安各大综合体与线下门店,“口碑将在9月29日起启动周末乐三天国庆特别版活动,泰安市民至活动门店消费时,只要使用支付宝扫描口碑二维码,可以在商家优惠券的基础上享受到平台提供的消费立减,餐饮行业最高10元,休闲娱乐行业最高30元。”口碑泰安总经理刘家松介绍,此次活动场景覆盖餐饮、商超、便利店、足疗按摩、婚庆摄影、亲子教育等数十个日常生活场景;消费者可打开口碑app,或进入支付宝的口碑页面查看更多优惠活动。

  据了解,本次口碑平台的周末乐三天国庆特别版活动已覆盖省内济南、青岛、淄博、济宁等数个城市的近万家商户,并且还在不断增加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