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饭》:英皇用群星贺岁延续音乐的品牌精神

2017-01-06 13:5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在音乐行业繁荣的年代,唱片公司会定时推出旗下歌手的合唱作品或者群星演唱会,但这几年,有不少明星各自为营,很多歌手自己成立工作室和厂牌,音乐品牌这件事情成了很遥远的传说。还好,英皇还在坚持,前不久推出的这一首《团圆饭》不仅仅凸显贺岁和跨年主题,也在用群星的力量延续着音乐的品牌精神。

  《团圆饭》是今年英皇群星的贺岁单曲,起了这么一个让人“胃口大开”的名字也是配合2月10日上档的电影《决战食神》。演唱阵容也堪称强大,集合了TWINS、古巨基、李克勤、林峯、陈伟霆、容祖儿、谢霆锋(按笔画排名)等港乐最强代表。旋律不落俗套,全球时髦的EDM曲风也被吸收到歌曲当中,尤其是贯穿的一段旋律也颇为动感,听一遍就会上瘾;歌词也是正能量十足,传达着满满的爱,呼吁每个相遇、相识的人都要好好珍惜,人生这么辛苦不就是为了一顿团圆饭,别等待就趁现在吧,这大而细腻的主题也颇让人产生情感共鸣。再加上群星演绎的气势,浓浓的年味就出来了。

  这种欢腾喜乐的歌曲特别适合群星一起演绎,因为歌曲所传达的快乐精神会成几何倍蔓延。而过年团聚的歌曲更需要英皇群星这样带着品牌属性的明星来合唱,因为这是团圆精神最好的传达,家里的每个成员都要为自己的目标或者为这个家庭的幸福而努力,分享这一年的得与失,开心和不开心都大声唱出来。这样的群星表演,在音乐品牌性快丧失的今天变得非常可贵。而英皇用实际行动告诉着这个社会,唱片公司还在,艺人们还是一个团队,音乐品牌的力量还在继续为粤语歌,甚至整个华语歌坛做出努力和贡献。

  《团圆饭》的MV也颇让人惊喜,几大明星全部登场,并且搭配几段温馨感人的故事,让星味和年味相得益彰。这几年很多贺岁歌曲或者电影主题曲别说是群星全部出镜,就算是单人演唱也都只是录音棚里拍一拍,有得甚至全部都要剪辑画面,明星本尊根本不出镜,在我看来这是对音乐的侮辱,而英皇群星们的倾情演出是对音乐起码的尊重。也许在互联网音乐时代,每天大量的音乐发布并不能让这首歌脱颖而出,但是英皇的坚持,英皇群星的坚持,总有一天会让音乐的品牌精神再度发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