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19岁女生遗体被发现 系服毒自杀

2016-12-15 11:35: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赵世杰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19岁女生遗体被发现 系服毒自杀

  14日,陈某家人伤心地看着她的照片。见习记者赵世杰 摄

  “一名东营女孩身着粉红色棉服于11日中午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东门离开,到现在没有任何线索,希望大家动动你们的手,转发一下。”近日,这则网上寻人启事牵动着众多网友的心。13日16:00左右,警方在彩石镇农贸市场附近一片树林里发现该女生陈某尸体,初步判定为自杀。对此,家长及学校的老师、同学均表示陈某性格很温和,平时表现无任何自杀倾向。

  失联前一晚与父母视频通话29分钟

  14日15:00,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一栋教学楼的会议室内,陈某母亲伏在桌子上哭得直不起腰。陈某舅舅和大爷在与校方沟通,试图从学校生活中寻找一些可能导致意外发生的端倪。

  “前一天晚上我们还视频通话了29分钟,根本看不出来孩子有什么不对劲。”陈某父亲表示,像所有孩子在外求学的家庭一样,吃穿、学习和生活中的琐事成了他们三口人每周一次聊天的全部内容。

  父亲回忆道,女儿性格不很外向,但同家人聊天时也总是笑嘻嘻的。女儿也称每天都按时吃饭,让父母不要惦记。谈到学习时,女儿还满心欢喜地说,“1月13号就考完试了,第二天就能回家了。”失联前后10小时婉拒室友陪伴独自外出

  据介绍,出于安全考虑,学校老师曾建议同学离校尽量两人一起。11日上午见陈某打算外出,室友便询问其是否需要陪伴,被婉拒。

  11日11:37,陈某离校,随后失联。“那天下午5点多有补课,老师下午4点左右通知的同学,当时女孩电话能打通,但无人接听。”学校工作人员介绍,同学未能联系上陈某,告知辅导员后,辅导员同样未能与陈某取得联系。随后,老师和同学用QQ、视频聊天、电话等多种方式试图与其联系,均未成功。

  11日18:30左右,陈某手机处于未能接通状态。校方随后查看监控,同时通知家长。在发现陈某于11日中午已经离校后,校方决定报案。

  失联后52小时警方找到尸体判定自杀,动机仍成谜

  根据济南公安历城分局发布的情况通报,彩石派出所民警于13日16:00在东彩石村一树林内发现一具女性尸体,身旁有一个酒瓶子,里面装有敌敌畏,女孩因服用过量的农药死亡。

  经勘察、走访,警方确认死者系失联学生陈某,初步认定服药自杀。11日,女孩离开学校去彩石镇农贸市场购买芹菜种子,没买到又去了狼猫山水库附近市场,水库附近市场商贩证实女孩曾到店里购买种子,同时还购买了一瓶敌敌畏,“当时我推荐给她一种毒性小的农药,但她没要。”监控视频显示,女孩搭乘摩的返回彩石镇农贸市场,随后向南走去,便再无音信。

  “家里没负担,学校里跟老师同学处的都不错,有个对象俩人也挺好,怎么可能突然这样了?”事发后,女孩的父亲却无论如何也没想明白。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