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36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应急处置演练举行

2022-09-03 13: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震 泰安报道

  为做好第36届泰山登山比赛应急处置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2日,第36届泰山登山比赛赛事组委会举行第36届泰山登山比赛赛事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现场,分别模拟了演练运动员入场疫情防控检测、发热人员处置、开幕式人员紧急疏散、参会人员受伤处置等应急场景。

  演练中,“运动员们”由工作人员引导,在岱庙正阳门前按照一米间距排好队列,并依次扫描场所码,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在测温区,体温正常的可顺利通过;当体温异常时,体温检测门会出现提示,体温异常“运动员”跟随工作人员前往岱庙正阳门东侧的临时留观点,身后跟随着一名消毒人员一路进行消杀;到留观点,经过医护人员复测体温、询问症状、人员信息流调后,复测体温依然异常的“运动员”被120救护车接走,留观点医生立即对留观点区域进行消毒。

  在岱庙北广场和红门,组委会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开幕式人员紧急疏散、参会人员受伤处置等应急场景模拟演练。针对赛事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运动员摔伤等突发状况,组委会安保组工作人员在赛道上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医疗处理及后续应急救治,并立即召集医护人员进行紧急医疗处理,常规医治后,将伤员从绿色通道进行输送急救。

参会人员受伤处置演练 (记者 孙震 摄)

  赛事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赛事将严管严控强监督,努力筑牢体育赛事安全底线,旨在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措施,强化应急人员技能、磨合各单位配合,提升大会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