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泰前街道白马石村180余米手绘墙等你打卡

2022-08-19 16: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泰安报道

  近日,泰山区泰前街道白马石村内的文化墙上有了新内容,禁止高空抛物、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禁止酒后驾驶、远离毒品等宣传内容以手绘的形式跃然墙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22年6月,泰山区司法局泰前司法所牵头为白马石村设计打造了180余米长的法治文化手绘墙。手绘墙以《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为蓝本,以推动法治宣传、营造浓厚法治文化氛围为主要出发点,用有趣的漫画形式展现法治乡村建设。

  白马石村党支部委员史洪波介绍,手绘墙上的法治内容由泰前司法所起草设计,于8月16日全部绘制完成。“我们想把这面墙打造成网红打卡地,希望通过有趣的内容来带动周边市民更多地学习、了解《民法典》。此外,我们还留有一面空白的墙面,在夜晚利用灯光播放幻灯片,让市民晚上也可以前来观赏打卡。”史洪波说。

  鲜艳的色彩、醒目的字体、通俗易懂的漫画配合着枯燥抽象的法治标语,绘制出了一面具有鲜明法治文化特色的“风景墙”。白马石村法治文化墙绘有效整合了法治宣传资源,为乡村带来崭新面貌的同时,也丰富了村民的法治文化生活,扮靓了美丽乡村,弘扬了法治精神。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