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暴雨两名游客迷失山林 泰安消防8小时紧急救援

2021-09-07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孙震 夏法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孙震 通讯员 夏法琨 泰安报道

  9月5日8时31分,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泰山景区沙岭村天井湾处两名游客在下山途中迷路加之连日暴雨沿途河流水位上涨,无法安全下山,手机电量耗尽关机,无法联系。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调派天烛峰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救援人员与被困游客家属会合后,根据家属提供的部分信息,结合以往被困游客爬山经历,迅速制定救援计划和进山路线,开展救援。救援人员经过不间断的搜寻,终于在15时14分找到被困游客。

  但由于连日暴雨,沿途河流水位上涨,流速较快冲击力大,游客被困河流对岸,无法下山。救援人员确定游客身体状况后,随即对周边环境进行安全侦察警戒,快速指定处置方案,采用安全固定、接力保护的方式营救被困游客。经过约8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两名被困游客安全营救出来,并护送至山下与家属会合。

  泰安消防提醒游客,山区气候变化大,反复无常,登山时要携带好各类安全防护用具。尤其是雷雨天气下,尽量避免登山,如在上下山途中应避免攀登高峰,不要手扶铁制栏杆,不要在树下避雨,以防雷击,更应注意在上下山途中的湿滑路段及沿途河流,避免摔倒摔伤。如遇险情应及时拨打119等待专业人员的救助,切勿盲目处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