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文旅健身中心建设稳步推进 亮丽外形初步呈现

2021-08-17 13:4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向真

泰山文旅健身中心(记者 于向真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向真 泰安报道

  泰山文旅健身中心项目是泰安市重点民生项目之一,对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完善城区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8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泰山文旅健身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在体育场上,工人们正在进行外装饰幕墙以及金属屋面的主、副龙骨安装,还有部分工人在全民健身馆进行填充墙砌体工程,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体育馆、游泳馆的金属屋面构造层安装已经完成了50%,其他各馆的附属建设工程也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目前,“一场三馆”的亮丽外形初步呈现。下一步,将开展相应的构造做法施工。

  据了解,泰山文旅健身中心项目位于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天平湖路以南,梅山西路以东,包含新体育中心(一场三馆)、新体校及景观公园三大功能区,总用地面积约1010亩,总建筑面积约43.7万平方米。泰山文旅健身中心以“云端望岳”为设计理念,各单体建筑顺应地势逐级抬高,盘旋上升,利用自由曲线的屋面,形成丰富的天际线,与泰山层峦叠嶂的山势轮廓形成呼应。周围围绕的配套用房部分,顺应地形延展开来,如浮云围绕山石一般,展现出一种自由流动的感觉。

  泰山文旅健身中心建成后将突破体育中心的传统布局模式,成为包含商业、文化、教育、健身、休闲等于一体的大型体育综合体并与星级酒店、生态休闲公园融为一体,构建赛时与非赛时、全天候的活力中心,引领周边地区健康发展,同时成为泰安独具特色、富有魅力的公共活动与服务中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