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暨“红色文化主题月”在泰安市正式启动

2021-06-12 19:4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暨“红色文化主题月”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李龙炎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龙炎 通讯员 赵晓莹 泰安报道

  6月12日,山东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暨“红色文化主题月”启动仪式在泰安市举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山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夏季亭,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俊海,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郑立波,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立群出席仪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各相关处室、全省各地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讲话(记者 李龙炎 摄)

  王磊说,近年来,全省文旅系统加强革命文物工作,大力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泰安市启动山东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暨“红色文化主题月”,既是全省文旅部门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也是泰安市挖掘自身文化内涵、用好特色文化资源、彰显城市文化底蕴的有益尝试,体现了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

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讲话(记者 李龙炎 摄)

  张涛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关心指导下,泰安市紧紧围绕打造“文旅胜地”的奋斗目标,持续实施文物保护“百项工程”,大力延伸文化内涵,累计投入4.5亿元,打造了包括历史文化街区、遗址公园、实景演艺、文创商品等一系列文化旅游产品,用旅游载体带动更多文化和自然遗产资源“活起来”,让遗产保护成果惠及更多市民,让文化遗产为美好生活增光添彩。

山东省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展出现场(记者 李龙炎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集中展示了“8个100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成果;启动了“山东省青少年游红色文化乡村讲革命文物故事”、“诵读红色家书”展演、“致敬100向远方”红色旅游景区打卡等活动;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展销、古建筑保护与营造技艺展示、博物馆和文物保护公开课、山东省革命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文化遗产保护和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法律法规宣传等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东岳壮歌——泰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展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