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茶香意更浓 泰安市泰山景区大津口乡举行采茶比赛活动

2021-04-08 17:4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宇

“泰东春来忙 茶韵进万家”采茶比赛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宇 通讯员 徐熙发 泰安报道

  4月8日,泰安市泰山景区大津口乡举行“泰东春来忙 茶韵进万家”采茶比赛活动。本次活动以茶为媒,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乡村振兴事业,从而实现“政策引导、政府帮扶、企业带动、群众参与”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为乡村振兴工作助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参赛选手们正在采茶

  比赛现场,来自大津口乡的29名采茶选手们开展了一场指尖上的“较量”和“对决”。选手们的指尖在茶树上不停飞舞,一捏一提,动作一气呵成,一会儿选手们的小桶中就装满了茶叶。

评委们对茶叶进行打分

第一名获奖者向大家展示她采摘的茶叶

  据介绍,本次采茶比赛有着严格的评比标准。评比以茶叶一芽一叶,芽头肥壮、饱满油润,茶叶有香气,没有紫叶,参赛鲜叶不少于6两为质量标准。经过评委挑选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第一名获奖者邢传坤表示:“我们种茶已经有十多年了,种了大约有一亩多地,茶树都是使用有机肥和微生物肥,不投本就不出芽。我们采茶的时候就采一芽一叶的茶,今年芽比去年出的好,卖的也好。”

  大津口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臧敏介绍说:“为了促进大津口乡茶叶经济发展,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通过活动举办向茶农种植户推广新型种植技术主要是无公害种植,使用生物菌肥和有机肥对茶叶质量、管理方面技能提升,进一步把大津口乡茶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大津口乡绿色、健康发展道路。”

  据了解,近年来,泰山景区大津口乡积极引进经营主体,大力发展高效茶叶产业,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目前,大津口乡共有120亩有机茶园,覆盖受益农户170余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