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文化馆:加强数字文化建设 走向智能文化惠民

2021-01-25 18:3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龙炎

泰安市岱岳区文化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龙炎 泰安报道

  近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文旅行业寻访调研及安全生产检查,1月24日,寻访走进岱岳区文化馆。

岱岳区文化馆内智慧数据墙

  在岱岳区文化馆内,智慧数据墙的彩色电子屏上,文化资讯、馆内介绍、视频展示、分馆风采、天气情况、社团活动、客流统计等信息应有尽有,展现并记录着文化馆的点点滴滴。电子棋盘、智能舞蹈、数字视听……各种丰富多样、形式多彩的智能文化活动充满岱岳区文化馆,让市民享受着满满的数字文化乐趣。

数字化棋盘

  据了解,2020年岱岳区文化馆有了质的飞跃,不仅完成新址搬迁,结束了岱岳新城区没有区级文化馆的历史,而且馆内设施得到全面提档升级,数字化文化馆建设有了实质性推进,走在全市前列。

市民在书法室写作

  2020年,岱岳区政府投入57万元用于文化馆数字化建设,主要包括大数据墙、云平台、线上文化资源、线下体验系统、直播系统等。同时,为做好线上线下有效结合,岱岳区政府对馆内文化设施、设备进行提档升级,购置了40万元的音乐器材,出资12万余元对部分功能厅进行了隔音处理,并美化文化馆走廊,同年,引进人才为文化馆注入新鲜血液,为文化馆下一步开展数字化服务供给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和人才保障。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数字化展厅

  今年以来,岱岳区文化馆对照评估标准和公共文化服务主题找差距,进一步完善数字化服务项目,突出地方特色,将一村一年一场戏、公益性文化培训、品牌群众文化活动等与互联网有机结合,微信平台开通在线报名、预约配送、线上活动等功能,智慧数据墙加入分馆风采等栏目。同时,拓展远程辅导方式,共享泰安市文化馆的文化视频和资源,并设立了棋类、书法类、视听类等体验项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品展示

  “岱岳区文化馆数字化建设刚刚起步,服务方式还有待完善,服务途径还有待拓宽。”岱岳区文化馆馆长施会刚表示,今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形式、内容、功能实现等方面进行提升,扩大服务范围,优化数字平台,线上线下结合,加强与群众互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化馆活动中来,并从中收获满意、收获幸福。

  “文旅泰安之最”系列推选寻访活动自2020年12月19日开展以来,受到网友与泰安市民的广泛关注。2021年1月1日,投票平台正式开启,市民可登陆https://zhihui.tshuiwan.com/scenicvote?media=dzw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投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局部能见度小于200米

    泰安市气象台2021年1月25日16时3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市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预计今天(25日)下午到明天(26日)早晨泰安市仍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详细]

    01-25 16-01大众网
  • 为期半年 泰安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1月23日,泰安市印发《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从现在起到6月30日,在全市开展为期半年的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详细]

    01-24 17-01大众网
  • 泰安:从“有居”到“优居”

    截至2020年底,泰安市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21万套,累计建设保障性住房3.3万套,累计发放租赁住房补贴9500余户6310万元,累计改造完成2005年前建成的老旧住宅小区99个项目6.16万户。[详细]

    01-23 09-01大众日报
  • 2020年泰安市工业生产平稳收官

    2020年12月当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累计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增速比上月提高0.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0位。[详细]

    01-25 09-01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市124项政务服务业务实现九省十七地“跨省通办”

    1月22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参加九省十七地“云上办”联盟线上签约仪式,与云南昆明、贵州贵阳等9个省份、16市(区)达成政务服务高频事项 “跨省通办”联盟。[详细]

    01-22 21-01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

    2020年,泰安市各类亡人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2.9%、38.1%,是全省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的7个市之一,创历史最好水平。[详细]

    01-22 10-01泰安发布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