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美景融为一体 泰山西湖景区东区建设基本完成

2021-01-18 17:11: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山石敢当主题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见习记者 李龙炎 泰安报道

  有皇家园林的恢弘,有私家园林的清秀,自然美景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这就是泰山西湖景区。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泰山西湖景区东区,映入眼帘是滨湖路长约12公里的彩色沥青路面,像一条彩色长龙蜿蜒湖畔四周,沿路走来,鹿形灯、鱼形灯、花形灯、风车形灯等各式各样的造型灯散落两旁,点缀着西湖美景。

彩色沥青路面

  作为泰山西湖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泰山西湖景区东区在沿湖发展的同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主题特色和旅游风格,其中包括“天下太平区”“泰山玉女区”“泰山石敢当区”“与国咸宁区”“平安万年区”“九省御道区”等多个主题区,随着东北侧的“泰山石敢当主题区”和东南侧的“与国咸宁主题区”基本建设完成,各主题区串点成线,打造起围绕泰山西湖的闭环景观带。

三美五福园广场

  在“与国咸宁区”,传统文化与泰山特色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区域内的民俗乐园广场依托原有场地空间,通过设计石材铺装围合出多个绿化组团,根据泰山本地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利用剪纸、皮影戏等元素装点廊架;三美五福园广场则突出泰山三美(白菜、豆腐、水)与五福(福、禄、寿、财、喜)文化,一排大红色镂空雕塑坐落园中,一座石制如意雕塑屹立园中央,均雕刻着“五福”“如意”等字样,表达出人民世世代代追求安宁,祈求美好的心愿。

泰山石敢当主题区

  在“泰山石敢当主题区”,鱼跃化龙广场和石敢当广场相互辉映,景致独特。一眼望去,泰山石水景等各种景观依坡就势,临水平台、栈道环绕其间,不远处,一块巨大的石碑上刻着泰山石敢当的历史故事,远处的石敢当拱门与路两旁的古朴石灯交相辉映,以较强的形式感,体现出泰山石敢当固有的文化内涵,让游客充分领略到泰安文化元素。

荷塘湾景观

  据介绍,泰山西湖东侧主题区自2020年3月份开工建设以来,施工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战酷暑,斗严寒,全力保障各项建设任务。随着“泰山石敢当主题区”和“与国咸宁主题区”建设工作逐步收尾,由滨湖路环绕形成的泰山西湖主题区建设基本完成,滨湖路也实现闭环。“目前正在进行滨湖带状景观施工,将进一步为泰山西湖添彩。”现场项目负责人表示,滨湖带状景观现已经完工五成,后续将进行绿化及干挂石材施工。

民俗乐园广场

  泰山西湖作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重点打造的一处文旅高地,自开园以来,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了旅游休闲的好去处,持续打造的景致不仅完善了景区配套,也为景区的未来带来美好期盼。

儿童游乐设施

名松园景观

诗歌大道景观

泰山石敢当主题区

泰山石敢当主题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