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将至 记者带你零距离探秘泰安警营!

2021-01-07 16:0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蕊 见习记者 刘泽旭 泰安报道

  1月6日,泰安市公安局在特巡警支队召开媒体座谈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获悉,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泰安市公安机关将举行升警旗仪式,同时举办主题党日宣讲等活动。

  2020年7月,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对于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会后,记者实地参观了泰安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观看警械装备和警务实战化培训,了解支队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泰安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于2004年5月组建,主要承担应急处突、巡防快反、大型活动安保、校园固定勤务和留置看护等工作任务。

  泰安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训练基地内建有综合体技能训练场、室内激光模拟、实弹射击馆、突击攻坚战术训练馆、特巡警搏击训练馆等。配备交通运输、指挥通信、个人防护、武器警械、反恐救援、侦察技术和其他装备共7大类装备,包括“剑齿虎”防暴装甲车、水炮车、攀登突击车、布障车等特种车辆,运兵车、装备运输车、特警摩托车以及高精度狙击步枪、泰瑟枪等高精尖武器装备。

  近年来,泰安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坚定“特、专、精、强”“反恐制暴、维稳处突第一力量”的职能定位,聚焦战斗力标准,以主动警务为引领,积极运用侦查思维、反恐思维,以提升巡防处突能力水平为核心,以市县一体、整建制、专业化建设为基础,以有效应对处置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为重点,以完善实战训练体系为保障,以警用电磁技术应用为支撑,着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为维护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泰安市公安机关将以2021年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契机,展现泰安公安铁军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