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丨不一样的“网红”女孩:左脚变形的杨峻熙22日手术,梦想成为一名舞蹈家

2020-09-23 0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仪首歌 董昊骞 编辑:吕乐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仪首歌 济南报道

  张开双臂,跟随着动感的音乐舞动起来。9月22日7时许,名叫杨峻熙的7岁女孩儿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足外科的病床上,跳起了手术前的最后一支舞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谢谢你们的关心和支持,今天我就要做手术了,一点也不害怕!我很勇敢的,很坚强,加油!”面对镜头,小峻熙始终乐观。

  “峻熙啊!”8:30,手术室的大门被关闭了。在关闭之前,孩子的奶奶李长云望着手术室大门的最后一点缝隙,还是忍不住喊出了声。随即带着小孙子站到手术室外的窗边。透过窗户玻璃,丝丝光亮射入屋内的走廊,在李长云看来,那也许就是希望的光芒了……

  7岁女孩儿成为不一样的“网红”

  “等待做手术这天老久了!”22日7时许,7岁女孩儿杨峻熙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足外科病床上,等待着当天的手术。

  小峻熙进入大众视野,其实是在今年8月份。彼时,一段 “7岁女孩左脚变形仍坚持跳舞” 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这名7岁女孩就是杨峻熙,她是肥城市王庄镇花园村村民,许多人都为小峻熙乐观的心态和对生命的热爱所感动。

  面对镜头的小峻熙始终保持快乐的样子,然而让众人没想到的是,她患有狼疮性脂膜炎,其左腿萎缩、左脚严重变形,轻快的舞姿背后却是让人难以想象的辛酸。

  据小峻熙的母亲刘红霞介绍,去年4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小峻熙跟着村里的老人跳广场舞,奶奶李长云发现,孙女很有表演天赋,简单的舞蹈小峻熙只要看一遍就能跟着跳下来。有时去广场玩,李长云就说“小俊熙你学跳舞吧”。从那以后,李长云就每天鼓励小孙女:“妮儿咱跳一个。”渐渐的,这成为了小女孩的一个习惯,每天都会跳舞。

  李长云将孙女跳舞的视频上传网络,小峻熙收到了越来越多网友的点赞,在网上逐渐有了名气后,小峻熙和奶奶每天都会开个直播,没想到时间一长竟成为拥有百万粉丝的小网红,大家都被这个坚强乐观的女孩感动着。

22日8时许,小峻熙即将从病房被推入手术室

  左脚变形的她最想跳芭蕾舞

  今年8月7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外科/足踝外科主任胡勇看到了小峻熙的视频,心疼孩子的情况,有意为她手术。通过寻找,当天与女孩的奶奶取得了联系,8月11日,小峻熙跟随家人前往山大二院进行检查。胡勇主任在检查后表示,孩子的左脚可以治疗,但是否能手术还要进一步查看其身体情况。他们将与山东省残联沟通,申请对小峻熙的左脚进行治疗并减免绝大部分费用,让她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奔跑、舞出更精彩的人生!

  9月15日,小峻熙跟随家人再次来到山大二院,进行了一系列检查后,9月21日下午,他们得到了可以手术的通知。

  当晚,小峻熙又蹦又跳,“我从5岁就期盼能做手术了!”她说,她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舞蹈家,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帮助残疾人!

  “舞蹈给我带来了开心、快乐和自信。”女孩儿始终都是笑着的,她的奶奶李长云却说:“你们不知道这个孩子经历了什么……”每当放学,峻熙怪异的走路姿势总能引来其他小朋友的关注,甚至有的孩子还会嘲笑她,“她有时候走路还会摔跤……但是我们妮儿,非常乐观,是个好孩子!”

  李长云说,峻熙曾告诉过自己,将来长大了最想跳的舞就是芭蕾舞!“我现在因为腿脚原因,没法跳复杂的舞蹈,手术之后,我的腿好了,我要跳芭蕾舞!”

  “妈妈,我……我有点害怕……”

  得知即将手术,21日晚上,小峻熙一直在蹦蹦跳跳。只是当晚,妈妈为她洗澡时,小姑娘放下了所有的假装坚强:“妈妈,我……我有点害怕……”

  那一刻,刘红霞心酸到无以复加。一边摸着孩子毛茸茸的小脑袋,一边对她说:“峻熙不怕,我和奶奶还有弟弟都在手术室外面守着你,做完手术,你的脚就好了,就能跳更多舞了!”

  但其实,她的心里却在担心:手术后要打钢钉等,孩子这么小,万一承受不住疼痛怎么办?“期待她像正常小孩子一样,能跑能跳,但又害怕她受苦。”矛盾的心理折腾着刘红霞,她说她只希望孩子以后健康平安,“以后她想做什么,我都支持。”

  同样深受煎熬的,还有孩子奶奶李长云。21日晚,李长云只眯了一会儿,凌晨2点多就醒了,看看一旁酣眠的孙女,她的心里是既开心又害怕,“孩子盼了那么久,终于能做手术了,但是真担心孩子要受的这个罪呀。”

22日8时许,孩子即将进入手术室前,和妈妈、奶奶玩耍

  小峻熙进入手术室

  9月22日,秋分。

  8:16,得知孙女儿即将被推到手术室,李长云忍了又忍的泪水,还是忍不住滑落。

  小峻熙伸手够着奶奶的脸颊:“没关系。”

  李长云只能攥着孩子的手,再说一句:“一会儿奶奶在外面等你。”似有不放心,她又说了一句:“一会儿医生叔叔就来接你了,在手术室叫你怎么做,你就怎么做啊。”

  直到峻熙被推至手术室,直到刘红霞跟随小峻熙进入手术室,直到手术室的大门一点一点关闭,李长云站在手术室大门外,最后仍借着那点点缝隙向内张望,忍不住再喊一声“峻熙啊……”

  “咔!”回应她的,只有手术室大门被关闭的声音。

  手术室大门关闭后,李长云带着小孙子站到手术室外的窗边。透过玻璃,丝丝光亮射入走廊,对着光亮,她许下愿望:3个小时后,会是不一样的世界了吧……

手术前,小峻熙躺在床上玩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度立法计划项目建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泰安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决定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泰安市2021年度立法计划项目建议。[详细]

    10-10 08-10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新泰市纪委通报曝光1起扶贫项目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为深化脱贫攻坚,强化作风建设,突出警示教育,巩固拓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作风建设成果,近日,新泰市纪委通报曝光1起扶贫项目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详细]

    10-10 17-10新泰纪检
  • “双节”期间泰安交警查处纠正违法行为3500余起

    今年“双节”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把握形势特点,精心动员部署,强化组织推动,确保安保工作落实到位。期间,全市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5900余人次,警车2200余辆次,查处纠正违法行为3500余起,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详细]

    10-09 17-10大众网
  • “双节”期间,泰安接待游客110多万人

    2020年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16时,纳入监测的15家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11.1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225.89万元。[详细]

    10-09 08-10泰安之声
  • 全国模范!泰安这些人入选!

    近日,司法部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泰安共有1个调解委员会、4名调解员入选。[详细]

    10-09 10-10司法部网站
  • 泰安市两地拟申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乡镇

    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发〔2019〕194号)、《自然资源部生态修复司关于印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要点(试行)>的函》(自然资生态修复函〔2020〕37号)要求,我厅拟向国家申报29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现予公示。公示期自2020年9月29日至10月14日,共7个工作日。对公示内容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省自然资源厅反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请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和反映事项证明材料等;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请提供单位真实名称(加盖公章)、联系人、联系方式和反映事项证明材料等。[详细]

    10-06 20-10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