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年轻女子跳河轻生 “95后”辅警迅速下水救人

2020-07-09 20:25: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王小涵 见习记者 孙正 泰安报道

  7月8日,一女子意图跳河轻生,危急时刻,到达现场出警的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迎胜派出所辅警宋绪燚纵身跳入河中救人。最终,女子被成功救上了岸。

  7月8日晚18时许,迎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建疗附近河道里有一名年轻女子落水,好像有轻生的打算。接到报警后,迎胜派出所值班民警范遥遥、李传成带领辅警宋绪燚、裴振鹏、刘学林和李代雳赶往现场。因为不知女子落水的具体位置,派出所出警人员沿着河道进行查找,终于在河道里发现了落水女子,此时她只有头部露出水面。民警赶忙大声劝说女子,试图稳定她的情绪,同时拨打消防救援电话。但年轻女子却对民警的劝说充耳不闻,一直低声啜泣,并继续向深水区走去。此时,岸上一名市民已经脱掉衣服向落水女子走去,25岁的辅警宋绪燚也赶忙脱下鞋子,来不及脱衣服就下了水。

  宋绪燚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当时,她只有头部露出水面,已经在逐渐地下沉了,还伴有呛水的现象,情况十分危险。我和一名小伙子一起去救落水女子,由于水底全是淤泥,陷进去很难把脚拔出来,在水中行走有些困难。但我们还是尽快走到她身边,两人合力架住她的胳膊把她拖上了岸。”

  回到岸上后,在场民警与辅警首先确认轻生女子体温维持稳定,随后再三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及时与女子的母亲进行了沟通,十分钟左右,轻生女子的母亲来到现场,并将其安全地带回了家。在此期间,宋绪燚一直身着湿透的警服,耐心的开导与询问轻生女子,直到她们离开。“领导说让他回家换个衣服,洗个澡,好好地休息一下,但他却说没必要,坚持着又值了一宿的班。”宋绪燚的同事说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