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度+温度!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

2020-06-16 16: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蕊 韩宇 泰安报道

  值《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即将实施之际,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在市公安局统一组织下,于辖区范围内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以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市貌,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行动开始前,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作为主管牵头单位,组织多部门联合会商,分别明确了整治重点。“此次活动共有三项内容,一是宣传发动,二是抓捕流浪犬、无主犬,三是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现在出发!”6月15日晚7点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龙泉派出所内,伴随副所长史宏桥的一声令下,警车、执法车开动驶出派出所,分别前往社区、公园、商超等地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在龙泉小区内,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民警针对当前养犬管理宣传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与社区居委会成员、社区居民进行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同时在小区明显处张贴宣传横幅,向来往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营造文明养犬的浓厚氛围,使文明养犬观念深入人心。随后,民警又来到家家悦大型超市附近,向来往市民们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了市民提出的有关疑问,进一步增加了养犬管理工作的群众知晓度。

  夜晚的凤凰湖公园分外热闹,许多市民在公园内散步游玩,期间民警通过步巡,向发现的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予以劝导,同时向市民讲解了相关政策规定与文明养犬工作开展情况,并展开互动交流。带小孙女来公园游玩的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我们将全力支持公安部门工作,文明养犬是民心所向,特别是对于我们老人和小孩来说,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惊吓和伤害,日常生活更安心了。”

  晚上10时许,记者跟随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民警巡逻至龙泉小学附近的空旷马路时,发现一只流浪犬。随后民警和辖区城管执法人员使用捉捕工具、防护器械和犬笼,对流浪犬实施了安全捉捕。期间与流浪犬“斗智斗勇”,动作极尽轻柔,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和对生命的珍视。据了解,捉捕到的流浪犬将送至犬只收容场所进行集中收容。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警车及宣传车辆12辆,悬挂宣传标语80余幅,发放宣传图册、宣传单3000余份。联动城管、市场监管、畜牧兽医部门上路联合执法17次,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8起,劝导、引导16人次,发现并制止携犬进入公共场合2起,抓捕流浪犬5只。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文明养犬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少一些随意,多一份责任,依法、文明、科学养犬,为维护平安和谐、整洁健康的城市环境共同努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