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香加啤酒香 泰山区这里的大樱桃该采摘了

2020-05-15 20:36: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王小涵 见习记者 孙正

  泰山区省庄镇大河峪村有着20多年大樱桃种植历史,三面环山,村内拥有泰山区第三大水库,大小塘坝6处,水资源充沛。凭借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和土壤造就了这一带独特绝伦的樱桃口感。

  温柔的五月吹过热烈不拘束的风,山林间张开了个的大樱桃终于成熟。采摘,正是时候。驱车前往泰安北部山区的大河峪村,伴随着愈渐升高的海拔和逐渐开阔的视野,风景更加清晰起来,仿佛一首抒情诗开遍了这小山村。

  沿着村里的道路往南,大河峪村原浆红樱桃园里的红灯、黄蜜肆意挂在枝头,迎来了它们的成熟期。除此之外,80亩的樱桃园里还有布鲁克斯、俄罗斯8号等十几种樱桃品种,共3000余棵樱桃树,产量可达5—6万斤。

  置身园中,樱桃的香气自是缠绵,而仔细一嗅,却又有麦芽的浓郁夹杂其中。园主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园内的果树经过了稀释的泰山原浆啤酒浇灌,所以弥漫着啤酒花的味道,这也是樱桃园名字的由来。园主介绍,目前樱桃园的采摘门票是20元每人,采摘带走按照20元每斤的价格销售。

  5月中旬至6月底,是樱桃采摘的旺盛期,原浆红樱桃园中也迎来不少游客。“这边环境好,空气也清新,离市区又近,趁着有空带孩子出来玩,采摘樱桃吃,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一位前来采摘的游客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