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石莱镇:庭前一株流苏树 德润芬芳三百年

2020-04-29 18:44: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蓬波 林鹏

  “巍巍白罗树,植于道光前。”在新泰市石莱镇向阳村村民马新广的院中,有一棵树龄超过300岁的流苏树,300年的岁月洗礼,使得这棵流苏树的树冠已经覆盖了整个庭院。

  据了解,向阳村原名玉皇庙村,史料记载,该村建村于1823年(清道光二年),村内有玉皇庙,村以庙名,后改名向阳村。自建村起,这里的百姓们便安居乐业,民风淳朴。老流苏树在建村之前就已经存在,它默默无闻地见证了向阳村这些年的发展与变化。

  “在老流苏树的见证下,我们村里班子团结工作,村民和谐相处,是这一片有名的文明村。”向阳村党支部书记马新德告诉记者,“现在老流苏树正处在花开的最盛的时候,离得很远就能闻到香味。”

  每年四月末,老流苏树如期绽放,绚丽夺目,花香袭人,远看英姿婆娑,如雪后仓松,近看如碎银万点。一到花期,村里的百姓便纷纷来到马新广家中,在老流苏树下赏花长谈,更有外地游客慕名而至,专程前来一睹老流苏树的芳容。热情好客的向阳村人,对游客的到来十分的欢迎,在老流苏树花香的萦绕之下,向阳村里文明的花朵也正在悄然开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