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蓝”丈夫守平安 “天使白”妻子援湖北 泰安警医伉俪谱防疫佳话

2020-02-12 13:45: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2月12日讯(记者 李继泽 邵蕊)“你好,请停车,有通行证么?麻烦你拿着身份证去登记一下,谢谢配合。”2月12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104济南岱岳界留验站”,泰安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石学振正在此值守,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自大年初四起,石学振就来到了岗位,几乎每天都需要检查上千辆车,耐心叮嘱每一位司机。

b2fddb9d737c6fe6217aa97a3794624c.jpg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国家迅速启动卫生防控应急一级战备,山东派出多支医疗队伍驰援疫情严重的湖北省。2月9日下午,石学振的妻子作为山东医疗队的一员启程前往湖北省。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警医家庭,夫妻双方一人在医院里救治病患,一人坚守岗位维护平安,他们离开家人,披挂出征,在各自的岗位诠释着特殊的浪漫,而石学振与爱人就是其中之一。

d19d4e74ddf93758bd02e170c25ea768.jpg

f81404fa79cc8580f75139eb984b1b61.jpg

  作为泰安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的石学振,自大年初四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每日穿上警服、戴上口罩,同交警部门和政府工作人员逐一对过往人员随访登记、进行体温测量,无休止地机械重复摆手动作指挥过往车辆,经常一站就是十几小时。忙的时候,石学振甚至连口水也顾不上喝。一班岗站下来,经常手脚冰凉、腰腿麻木,每日查控车辆上千次,累计查控人员上万人次。

db217ec48ce7855e29ce89044dc72aef.jpg

  自从疫情发生后,石学振与妻子就聚少离多,二人对家中老人和孩子也很是愧疚,但他们深知自己肩负着身为警察和医护人员的使命。作为丈夫,石学振常常关心叮嘱已到达武汉的妻子,不让她有后顾之忧;作为警察,石学振也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实践着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2月11日凌晨1点39分,正在24小时值班的石学振给妻子发消息“赶紧睡觉吧,注意保暖千万别冻着”,在3点02分收到了妻子的回复,忙碌了一天的妻子此时才准备就寝。而仅隔数小时后,她又开始了一天的战斗,这让石学振心疼不已,而石学振自己也已经值守了一整夜。

485a73aa7b866132c12f7ed19f84d486.jpg

  “石学振是我们特巡警支队非常优秀有担当的警察,他的妻子也是我们警属的典范,他们一家都为防疫工作做出了贡献,也带了个好头,值得我们大家尊敬和学习!”泰安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警务科民警张秀文说。

dde4d2d90213017a110540be43d83dc6.jpg

  800多公里的距离,全天候的工作状态,泰安民警石学振和她的妻子将小家融入大家,共同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他们用毅然决然的“逆行”,展现了最光荣的“警察蓝”与“天使白”。警医伉俪,携手前行,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