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写实验报告也要“抖” 医学生抖肩舞长这样

2019-11-29 10: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1月29日讯记者 田阳 李汶)最近,各高校版的抖肩舞在各平台上火了起来,“魔性”的节奏引得高校学子纷纷效仿,力争“抖”出自己的个性。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几名学生就制作出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版本的抖肩舞视频,在社交平台上收获了数万播放量。

  11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找到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版抖肩舞的创作者赵晓宇,她向记者讲述了视频的制作过程。“当时看到很多学校都拍了这个抖肩舞的视频,自己也心血来潮觉得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也应该有一个,就写了剧本开始拍摄制作,找了我们班表演队的同学来演,他们也比较支持我。”赵晓宇说。

  赵晓宇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己虽然在视频制作上并不专业,但比较喜欢这方面的东西,平时也会做下小视频当做娱乐。抖肩舞视频从写剧本拍摄到剪辑完成大概花了3、4天时间,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之后效果也比较好。剧本融入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校园元素,还有医学院学生的日常,比如写实验报告等,引起了许多同学的共鸣。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赵晓宇在拍摄抖肩舞视频时只使用了相机和手机两种设备,而后期则是全部使用手机剪辑软件完成。

  视频中出镜的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公费班辅导员张琪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当初学生找到她并希望她出镜的时候,她觉得非常开心,能够和学生一起互动娱乐也是很有趣的,所以一下就答应了。

  除了“kiki”和“chuchu”的扮演者,视频中反串女生的演员于京灏也是一大亮点。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要出演女生内心并不是拒绝的,有的人可能认为医学院的学生们学习生活比较枯燥,可以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带给同学们欢乐、缓解同学们的压力,也是向大家表明医学并不是只有枯燥还有有趣的灵魂。

  基础医学院学生拍摄制作了抖肩舞视频之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其他学院的学生也纷纷效仿制作,目前也有其他院系的学生向学校的新媒体中心投稿。

  赵晓宇说:“如果给我们的视频打分,满分10分的话我会打7分,毕竟拍摄和剪辑不是很专业,表演上也还可以再提升,如果再来一次的话一定会比现在更好。也希望以后能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给大家看。”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2月9日G3京台高速6处超速抓拍设备启用

    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规范高速公路行车秩序,促进驾驶人文明出行,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有序,将于12月9日起启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6处,对机动车超速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详细]

    11-28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普通纪念币——泰山币发行座谈会在泰安举办

    11月28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普通纪念币——泰山币开始办理预约兑换。28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主办、泰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宣传首枚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普通纪念币——泰山币发行座谈会在泰山脚下岱庙天贶殿前举行。[详细]

    11-28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交警曝光一批违法驾驶人、典型案例和隐患企业

    11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公开曝光的警示惩戒和宣传教育,推动社会整体交通文明意识、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持全市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平稳,交警部门现向社会集中曝光一批违法驾驶人、典...[详细]

    11-27 21-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出台方案推动绿色殡葬建设

    近日,泰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深化移风易俗推动绿色殡葬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减轻群众丧葬负担,满足群众安葬需求,解决大操大办、散埋乱葬问题。根据《意见》,2020年,节地生态安葬率达到50%。[详细]

    11-27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城区及周边15个乡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

    11月16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布11月18日-24日泰安城区及周边15个乡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详细]

    11-26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解除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泰安市气象台2019年11月26日09时00分解除寒潮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11-26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