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考究传承老味道 品宁阳四八席传统民间风味

2019-08-12 18: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培松 见习记者 石智飞

  中国地大物博,风俗各异,民间宴席种类更是数不胜数。其中,有着悠久历史的宁阳四八宴席,就是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传统民间宴席。70年代以前,当时的生活条件,决定了农家婚丧嫁娶的餐具、桌椅等用具全靠邻居拼凑,厨师根据主人的要求,用现有的原材料和炊具制作出四八席形式的宴席,以表达主人对客人的重视。由于当时食材和厨师水平的不同,在泰安东部、南部、西部出现了多种形式的四八宴席。而宁阳四八宴席以其对食材鸡、鱼、肘子的特殊加工工艺,赢得社会的普遍好评和广泛认可。

  众望食府是宁阳县葛石镇的一家以四八席为主题的酒店,老板许圣奎从事餐饮行业10多年来,将宁阳四八席更好的传承下去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在四八宴席中,四个大菜是关键。为了保留宴席的传统特点和风味,许圣奎特地请来当地做四八席的老师傅亲自掌勺。

  据许圣奎介绍,他们做四八席所采用的猪肉、鸡等食材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猪肉是农村喂养的一年以上的猪,炖汤用的鸡是散养的土鸡,绝不选用市场上的肉食鸡,就连拔丝用的山药都是他亲自去外地采购的。

  由于食材选择比较考究,在众望食府吃四八席需要提前预定,食材数量有限以及做工繁琐,目前该店的四八席制作传统成套四八席还不能形成规模。将四八席打造成品牌化、规模化的餐饮产业是许圣奎目前正在积极探索的目标,“作为地地道道的宁阳人,同时又从事餐饮行业十多年了,将宁阳四八席发扬光大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将一如既往追求完美的食材和制作工艺,让宁阳四八席传承下去。” 许圣奎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