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汽车频道 > 鲁J导购

北方车辆20周年10月1日-4日秋季车展

2014-09-26 08:35:00 作者:  来源:易车网
北京现代IX25,2014年10月10日正青春 耀登场,新车现已入驻泰安北方北京现代4S店,全面火爆预定中!!!   ix25共将推出六款车型,其中1.6L车型有四款,2.0L车型有两款。

      北京现代IX25,2014年10月10日正青春 耀登场,新车现已入驻泰安北方北京现代4S店,全面火爆预定中!!!

      ix25共将推出六款车型,其中1.6L车型有四款,2.0L车型有两款。我们测试的2.0L顶配车型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全景天窗,前排驾驶员座椅甚至有加热和通风功能。

      ● 车身整体设计偏向硬朗风格

      北京现代SUV车型设计都遵循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不过风格还是稍有不同,ix35稍稍偏向时尚都市风格多一点,全新胜达略微偏向粗犷越野风格一些。ix25的外观设计应该说更接近全新胜达的设计风格,尽管细节可以找到不少时尚元素,但整体看起来还是非常硬朗阳刚的。

      ix25车身尺寸为4270×1780×1627mm,轴距2590mm,长宽高在同级车里算是比较长的,轴距长度2590mm,目前小型SUV车型的轴距都在2550mm左右,ix25的轴距应该是数一数二的。ix25和同级别车型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身尺寸ix25昂科拉2008TRAX创酷翼搏

      长度42704278418042484280

      宽度17801774174517761785

      高度16271646158016741658

      轴距25902555254025552530

      大灯灯组造型别致,下面的LED日间行车灯是车头的最大亮点。前保险杠部位并没有太多繁琐的设计,黑色亚光塑料前保险杠跟侧面轮拱连在一起,下面的护板则设计为金属灰色。

      采用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ix25又增加不少时尚感。A柱采用的是黑色钢琴漆涂装,这种设计在不少高端SUV车型上都可以见到。

      尾灯的造型比较别致,尾灯上下两个边沿的红色灯带都采用了LED灯组。高配车型的车尾配备四点式倒车雷达以及摄像头,可以同时提供雷达测距和倒车影像。

      高配车型的轮圈为双五辐设计,采用亮灰色和金属银色的双色配色,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跟车身的整体设计也比较搭。

      轮胎方面的配置并不是太高,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配备的是玛吉斯品牌轮胎Bravo HPM3系列,是一款专门用在城市SUV车型上的轮胎,规格为215/60 R17。

      ● 内饰设计要比ix35简洁沉稳大气

      内饰的设计跟外观一样,并不是非常夸张的设计风格,跟ix35相比,明显要简洁沉稳一些,个人更喜欢这样简单的设计风格。内饰有多种配色方案,我们的试驾车是灰色和棕色的搭配,看起来并不轻佻,但也绝不是那种沉闷的配色。

      双圆环仪表盘的显示效果非常好,发动机转速和时速数据的读取比较容易。中间的液晶屏显示内容非常丰富,除了常规的行驶信息,还有一些个性化设置可以通过方向盘右侧的多功能按键来设定。

      手机可以通过USB数据线连接车载多媒体,如果是水果手机,连接数据线后就可以直接读取手机里的音乐。另外,USB接口前面的储物格非常贴心,手机放在这里非常合适。

      2.0L NU发动机,铝合金缸体,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18千瓦(160马力)、最大扭矩192牛·米,官方介绍说2.0L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在7.3L-8.0L之间。跟2.0L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有手动换挡功能。

      这款2.0L发动机动力表现一般,尤其是在起步和中途加速时,油门响应并不非常积极,动力输出也稍有些弱,即便是在较高的发动机转速下,动力也并没有太大起色。

      变速箱的的换挡速度和换挡平顺性都让人满意。只是换挡时机一直在尽可能的让车辆更具燃油经济性,在加速时升挡非常积极,但降挡就给人感觉总是慢半拍。

      比如我们在需要加速时,稍微深踩油门,这时变速箱并不会非常敏感的瞬间降挡,以配合驾驶者的提速意图,直到油门踏板踩下超过一半,这时变速箱才开始降挡,而且很少有连续降多个挡位的情况。

      变速箱升挡是非常积极的,在加速之后适当收油,变速箱稍微感应到驾驶者收油了,就会升高一个挡位,直到让发动机的转速降至2000rpm以内。我们可以理解这样的变速箱换挡逻辑是为了让车辆有更好的油耗表现,不过有时给人感觉不是很舒服,尤其是在中速行驶需要超车时,动力输出本身就不是很足,再加上变速箱不太愿意配合,多少让人有些扫兴。

      变速箱没有设置运动模式,不过提供了手动换挡模式,挡把向左拨动就切换到手动换挡,这时手动控制变速箱挡位让人感觉能够得心应手一些,我们在山路驾驶时基本上全程都是用手动模式。手动模式下,在中低转速区间变速箱不会干预换挡,不过在较高的转速下,通常是6000rpm,如果驾驶者没有手动升挡,变速箱会自动升一个挡位。

      噪音控制比较不错,尤其是在中低速行驶时,可以感觉到车内的噪音比较低,高速行驶时风噪和胎噪控制也还算不错,不过发动机噪音稍有些高。

      刹车的设定并不是特别硬,刹车力度比较线性,让人感觉很容易上手。从我们的制动测试来看,刹车成绩还算不错,刹车力度让人满意。

      小型SUV使用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的并不多,自主品牌哈弗H2采用的是多连杆。ix25是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多连杆后悬架,其他版本都采用的是扭力梁后悬架。我们在试驾体验时感觉悬架的设定偏向舒适性,整体给人感觉挺软的,后排乘客表示舒适性表现可以给到比较高的分数。

      不过悬架表现并非满分,在高速行驶时的支撑性给人感觉并不是特别好。我们试驾路线上有一段山路,当车速较快时会感觉悬架很难给车身非常好的侧向支撑,后排乘客感受更加明显,侧倾比较严重。高速行驶时如果连续变换车道,也会感觉到车辆底盘的反应速度有些慢,稳定性并不是非常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