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二线豪车借国产追第一梯队

2014-10-28 08:52:00 作者:  来源:盖世汽车
伴随着本地生产项目的陆续落地,国产化正成为二线豪车在华增长的新引擎。日前,奇瑞捷豹路虎位于常熟的国产化工厂正式开业,这家集整车厂、发动机厂和研发中心为一体,年产13万辆的合资工厂,无疑将实现捷豹路虎销量的突破。按照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的设想,捷豹路虎将推进新兴市场的品牌导入扩张,进入一线豪华品牌地位。

      伴随着本地生产项目的陆续落地,国产化正成为二线豪车在华增长的新引擎。日前,奇瑞捷豹路虎位于常熟的国产化工厂正式开业,这家集整车厂、发动机厂和研发中心为一体,年产13万辆的合资工厂,无疑将实现捷豹路虎销量的突破。按照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的设想,捷豹路虎将推进新兴市场的品牌导入扩张,进入一线豪华品牌地位。

      自去年以来,众多第二梯队的豪华品牌相继加入国产行列。除沃尔沃、凯迪拉克、DS等品牌已实现国产外,英菲尼迪、讴歌等也已进入国产倒计时。业内普遍认为,众多豪华品牌愿意花费不菲成本国产,无疑是看好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前景。根据麦肯锡咨询公司发布的报告称,中国最早将在2016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2012年中国豪华车销量为125万辆,到2016年将达到225万辆,2020年则有望进一步增至300万辆。同时,麦肯锡方面预计,未来七年,中国豪车销量年均增速将达到12%,超过市场整体7%的年均增速。

      今年以来,豪华品牌整体增速放缓,市场格局已经被打破。奥迪、宝马和奔驰依然占据着第一梯队,而在第二梯队中,捷豹路虎目前面临的市场竞争依旧十分激烈。捷豹路虎身后还盘踞着沃尔沃、雷克萨斯、凯迪拉克、英菲尼迪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上售出新车66505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9%,超过沃尔沃58910辆的销量,成为紧随奥迪、宝马、奔驰之后的豪华车二线品牌第一名。与此同时,沃尔沃在华前9个月累计销量为58910辆,同比增幅35.8%。而英菲尼迪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在华销量达到20787辆,在2013年同期10880辆的基础上,同比骤增91.1%,成为在华销量增速最高的豪华汽车品牌。

      在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朱国华看来,奇瑞捷豹路虎国产化的实现,最重要的是使捷豹路虎拥有更强的竞争力,真正实现扎根中国市场,进而寻求更长远的发展。

      据了解,在国产豪车阵营中,奥迪、宝马、奔驰无疑牢牢占据着第一梯队。受益于早期导入的国产化,三大豪华品牌的整体销量占据了国内豪车市场七成以上的市场份额。虽然捷豹路虎所处的第二梯队增速迅猛,但距离第一梯队依然有不小的差距。在此背景下,众多二线豪华品牌已经没有选择,要么在德系豪华车三强的节节打压下渐渐被边缘化甚至淘汰、要么通过国产获得更强的价格竞争力,在潜力巨大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分得更多市场份额。

      对此,有业内人士预期,国产化已成为豪华车品牌在华提升销量的最后一招,未来因国产而带动的较低售价将助涨豪华车对销量,二线豪华品牌将对第一梯队的品牌造成压力,座次也有望重新划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