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不服印度当局反垄断处罚 涉事14家车企将上诉

2014-10-24 08:49:00 作者:  来源:盖世汽车网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在8月底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对14家车企开出反垄断罚单后,相关企业对此作出反应的期限即将于本月25日结束,而此次14家车企已经结成统一战线,都已经或者计划对上述判决进行上诉。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在8月底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对14家车企开出反垄断罚单后,相关企业对此作出反应的期限即将于本月25日结束,而此次14家车企已经结成统一战线,都已经或者计划对上述判决进行上诉。

      印度当局的此次反垄断起源于2011年1月份,当时拥有三辆车的Shamsher Kataria向CCI递交投诉,称本田、大众和菲亚特滥用在市场上的地位对汽车零部件的流通进行限制,只允许自身的经销店提供原装零备件和技术手册,同时还要求各自的零部件供应商进行配合,从而获取大量利润。

      2011年4月份,CCI对上述投诉展开了初步调查,之后又将调查范围扩大到了在当地业务规模较大的14家车企。今年8月下旬,CCI以阻碍原装零部件在开放市场中自由流通、损害市场竞争秩序为由,对14家车企开具了罚单。

      上述遭到CCI处罚的车企中,塔塔遭受的处罚力度最大,被处以134.6亿卢比(约合2.2亿美元)罚款;玛鲁蒂铃木与马恒达紧随其后,分别被罚47.1亿卢比(约合7,800万美元)与29.2亿卢比(约合4,800万美元),通用汽车及本田汽车印度公司分别被罚了8.5亿卢比(约合1,400万美元)和7.8亿卢比(约合1,300万美元)。

      其余遭到处罚的车企还包括大众印度、菲亚特印度、宝马印度、福特印度、印度斯坦汽车、梅赛德斯-奔驰、日产、斯柯达汽车印度公司以及丰田基洛斯卡,这些企业遭受罚款的金额是按照过去三年中,各自在当地平均营业收入的2%计算而来。

      受到罚单后,相关车企获得了60天作出回应的期限,期间不服处罚的车企可以进行上诉,迄今为止,除了已经上诉的部分车企外,其余涉事企业预计也都将对CCI的裁决提出异议。

      马恒达、塔塔与丰田等企业已经诉诸CCI的竞争上诉审裁处(Competition Appellate Tribunal),而玛鲁蒂铃木、现代与宝马等另一批车企则向印度高级法院提起上诉,质疑CCI扩大反垄断调查的司法权。车企们辩护称对零备件的限制政策是为了确保消费者仅能购买正品配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