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豪华品牌顶级旗舰车:奥迪A9宝马8系齐上阵

2014-10-17 09:51:00 作者:  来源:凤凰汽车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资料,主流豪华车制造商在通过入门级产品下探扩大规模的同时,也在试图藉由定位上探提升品牌形象。从宝马等德系豪车到凯迪拉克,都在酝酿超过D级的超豪华旗舰车型,或衍生于D级轿车而价格更贵的轿跑。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资料,主流豪华车制造商在通过入门级产品下探扩大规模的同时,也在试图藉由定位上探提升品牌形象。从宝马等德系豪车到凯迪拉克,都在酝酿超过D级的超豪华旗舰车型,或衍生于D级轿车而价格更贵的轿跑。

      目前看来,奔驰的超豪华车项目最接近落实,价格预期也公开披露,并且Pullman业已有旧款型号。宝马9系和8系并未得到官方公开承认,但相关设计和概念车引起外媒推测。奥迪则准备推出全新超豪华概念跑车,被解读为奥迪A9。凯迪拉克也在筹划CT6之上更高端的车型,可能被命名为CT8或CT9。

      一、梅赛德斯-奔驰

      超豪华车型:梅赛德斯-奔驰S级Pullman、梅赛德斯-奔驰S级迈巴赫

      定位:100万美元级别,终极版S级,超过劳斯莱斯幻影、迈巴赫和宾利慕尚(Pullman);25至30万美元级别,接近劳斯莱斯古思特、宾利飞驰(S级迈巴赫)

      奔驰酝酿终极S级:全长6.4米 价格两倍于劳斯莱斯

      奔驰S级当前的Pullman车型,S600 Guard,2008年巴黎车展公开

      梅赛德斯-奔驰S级的终极版名称为Pullman,当前车款在2008年巴黎车展公开,全长近7米,从而跻身全球量产乘用车长度之最。奔驰现计划推出新一代奔驰S级Pullman车型,售价将在100万美元级别,而明年将上市的劳斯莱斯幻影长轴距版售价为474,900美元。

      新奔驰S级Pullman全长达到21英尺级别,约合6,400mm,较之加长版劳斯莱斯幻影超出16英寸,约合406mm。

      新一代奔驰S级Pullman将采用防护装甲,车内设有三排座椅。后面四个座椅两两相对布置,由隔窗同第一排座椅的驾驶舱隔开,处于相互独立的另一个车舱内。配备装甲后,新车整备质量将在5,300千克以上。

      奔驰拟基于S级打造顶级豪车 挑战宾利和劳斯莱斯

      梅赛德斯-奔驰S600迈巴赫谍照

      梅赛德斯-奔驰2012年停产迈巴赫超豪华品牌,现计划重新起用迈巴赫名称,用于顶配版奔驰S级。新车被称为梅赛德斯-奔驰S600迈巴赫(Mercedes-Benz S600 Maybach)。原先有消息称2014年1月底特律车展公开,但最新年外媒报道称将在2014年11月广州车展上亮相。

      全新奔驰S600迈巴赫在新一代奔驰S600车型的基础上进一步加长,轴距提升200mm,达到3,665mm,整车长度达到5.5-5.6米,超过新S级的5,246mm。

      其动力系统搭载一台5.5升或6.0升V12发动机,最大功率585马力,扭矩超过830牛·米。车辆的内饰和电子设备也较新S级更加豪华和高端。此外,全新奔驰S65迈巴赫车型也在研制当中。

      戴姆勒CEO蔡澈表示,奔驰S600迈巴赫售价将在25至30万美元左右,将和定价“200,000至250,000美元”的宾利及劳斯莱斯车型竞争,例如劳斯莱斯古斯特(Ghost)和宾利飞驰等。不过该价格定位明显低于迈巴赫系列,例如迈巴赫62 S售价在470,000美元以上,同劳斯莱斯幻影(Phantom)和宾利慕尚争夺市场。

      二、宝马

      超豪华车型:宝马9系,宝马8系

      定位:接近梅赛德斯-奔驰S600迈巴赫、劳斯莱斯古思特(宝马9系);宾利欧陆(宝马8系)

      宝马9系后年发布 5.5米概念车亮相北京车展

      宝马基于Vision Future Luxury豪华概念车打造9系

      宝马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带来了Vision Future Luxury豪华概念车,外媒指出该车将成为未来9系旗舰车的蓝本,预计2016年左右投产。

      虽然宝马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并未发布有关Vision Future Luxury概念车的任何参数,但宝马品牌设计负责人Karim Habib透露称,该车全长将达216.1英寸(约合5,499mm),较宝马7系长轴距版的205英寸(5,107mm)长了30多厘米;量产车型预计将在2016年投产,和梅赛德斯-奔驰S600迈巴赫竞争。

      宝马集团设计总监Adrian van Hooydonk则表示,Vision Future Luxury目前只是展示未来设计方向的概念车,而不是准备投产的车型。这意味着将来宝马9系可能在这款概念车的基础上进行较大改动。宝马9系还将从宝马GranLussoCoupe概念车身上汲取元素。

      Vision Future Luxury概念车采用碳纤维材料制作B柱,这是该车最大特色之一。当车门关闭时将前后窗连接。而在腰线以下,B柱切换至碳纤维座椅框架,和整体承载结构融为一体。外媒分析称,量产型宝马9系可能不会沿用碳纤维B柱设计,但可以作为轻量化减重的技术解决方案。宝马也表示未来考虑将碳纤维B柱投入实际应用。

      传统车辆中控台为司机和前排乘客设置共用的显示器,而Vision Future Luxury概念车则是分开布置。司机和前排乘客之间可以通过触屏交流信息。这种布局的好处在于乘客倘若进行通过BMW ConnectedDrive Luxury Concierge服务网上订票等操作时,不会干扰到司机。后排座椅显示器则嵌入碳纤维车身框架中,另外还设有触摸控制平板。

      关于量产型宝马9系,外媒称将基于G11平台打造。这是一款新开发的轻质模块化平台,将用于一系列宝马和劳斯莱斯车型。该平台将具备轻量化特点,将下一代宝马7系的重量削减到现款宝马5系的水平。而基于G11平台开发的宝马7系和9系都将在2016年左右上市。

      另外,倘若宝马9系顺利投产,有望推出带装甲的加强安全版,类似目前7系。

      宝马8系可匹敌宾利欧陆 但尚未敲定投产

      宝马GranLussoCoupe概念车效果图

      GranLussoCoupe是宾尼法利纳与宝马合作的首个项目。宝马在2013年意大利爱斯特庄园老爷车展(Villad'EsteConcoursd'Elegance)上展示了该款概念车。外媒援引来自宝马内部的消息称,宝马正考虑投产这款大型轿跑,生产的车型将再度启用“8系”的名称,定位于同宾利欧陆GT争夺市场。

      然而宝马研发总监HerbertDiess日前向外媒透露称,目前断言GranLussoCoupe将投产还为时尚早,“GranLusso概念车非常受欢迎,我们正在探讨投产的可行性,但仍然未最终敲定。”

      GranLusso以宝马7系平台为蓝本,采用后驱模式,较之宝马当前的6系,是一款内部空间更宽敞、尺寸更大的四座轿跑。

      宝马8系的名称早先被工程代号E31的车型采用,是一款两门大型轿跑,采用V8或V12发动机,生产时间为1989年至1999年,总计生产了31,062辆。

      三、奥迪

      超豪华车型:奥迪A9

      定位:对标保时捷Panamera、阿斯顿·马丁Rapide,以及梅赛德斯-奔驰CLS的高配版本

      全新奥迪A9轿跑官图首曝 更新奥迪设计语言

      奥迪新概念车将是奥迪A9蓝本

      2014年10月15日,奥迪官方公开了一张概念跑车的上视效果图,并表示将在11月洛杉矶车展上带来新概念车。这款车将由奥迪新设计总监Marc Lichte主导设计,也是首个在设计图上拥有Lichte签名的奥迪车。奥迪将通过新概念车展示更新的设计语言,体现“运动”、“轻量化”和“Quattro四驱”等品牌核心竞争力。

      本次奥迪还给出一张概念车的顶视效果图,不过暗色的车身融入深黑背景中,仅能看出流线轮廓和轮拱外形,而没有多少细节。然而奥迪对该车极其重视,甚至称将由这款概念车“进入全新设计时代”,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角度。

      外媒数月前就曾披露,奥迪A9的概念车将在洛杉矶车展上与公众首次见面,在体现奥迪A9诸多细节的同时,也代表了Marc Lichte领导的设计方向。因此这张效果图可以被视为奥迪A9概念车首张官图。

      据悉,奥迪A9将在2016至2017年前后发布,定位于顶级豪华旗舰轿跑,竞争对手锁定保时捷Panamera、阿斯顿·马丁Rapide,以及梅赛德斯-奔驰CLS的高配版本。奥迪A9的蓝本将是升级版模块化发动机纵置平台MLB(Modularer L?ngsbaukasten)。

      在应用奥迪最新的铝制架构后,奥迪A9还采取了诸多其他轻量化减重手段,包括在非承载件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等。奥迪的目标是将奥迪A9的整备质量控制在规格小一号的奥迪A7层面。作为参考,搭载2.8升V6发动机的前驱奥迪A7整备质量为1,660千克。而奥迪A9则将是一辆全长超过5,000mm的大型轿跑,明显较奥迪A7为大。

      目前传闻中奥迪A9的动力配置里,一种是一台3.0升TFSI(Turbo 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涡轮增压分层燃烧直喷发动机,功率大约为300马力;另一种是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输出可达500马力以上。而奥迪S9和RS9有望搭载功率600马力以上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柴油发动机则可能选用奥迪3.0升V6发动机最新版本,应用电控技术和双涡轮增压。此外还将有新款4.0升V8柴油发动机,当下正在大众位于Braunschweig的研发中心开发。

      新能源版奥迪A9将有两种插电式混合动力模式,包括汽油版和柴油版,名称可能是奥迪A9 e-tron,有望在明年1月底特律车展公开。这套动力系统和第二代奥迪Q7类似,后者明年将上市。

      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奥迪A9纯电动续航里程将达到50千米,二氧化碳排放低于80克/千米。

      奥迪A9将采用的全新数字化中控台仪表板,这一点在最新一代奥迪TT身上已经初步得以呈现。另外还有新的智能互联功能,将用于新款奥迪A8和A9。

      四、凯迪拉克

      超豪华车型:凯迪拉克CT8或CT9

      定位:宝马7系长轴距版、奔驰S级长轴距版甚至S级迈巴赫级别

      科鲁兹平台衍生入门级凯迪拉克 旗舰车CT6将在华投产

      凯迪拉克CT6定位于宝马7系级别D级车,CT8/CT9更高

      凯迪拉克9月24日公开了新旗舰车CT6,定位于D级豪华轿车。该车是新命名体系下CT系列轿车的首款产品。

      然而,凯迪拉克并不满足于止步CT6。关于“CT6是否将成为凯迪拉克规格最高产品”,凯迪拉克新任总裁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解释称更多旗舰产品将进一步上探:“很可能至少还有两款车型超过它(凯迪拉克CT6),我认为(CT6)不能代表凯迪拉克进入真正顶级车型领域的巅峰。我们为规格更高的车型留有空间。”

      尼琛透露,新近凯迪拉克批准了一个顶级豪华车项目,有望被命名为CT8或CT9。

      按照通用汽车说法,凯迪拉克CT6将作为全新角色加入产品序列,不会取代现有任何车型。这款后轮驱动大型轿车定位高于凯迪拉克XTS大型车和凯迪拉克CTS中型车,定位同宝马7系、奥迪A8和梅赛德斯-奔驰S级相当。

      而CT8或CT9定位更高,可以同宝马7系长轴距版、奔驰S级长轴距版抗衡。一些顶级豪华车衍生型堪与超豪华品牌车型相比,例如奔驰S级的迈巴赫/Pullman两个版本售价可数倍于标准型S级。

      尼琛还宣称将开发侧重于驾乘体验的豪华跑车:“我们应当着眼于打造一两款跑车,你(消费者)会因为感性的原因而购置,却不是为了实用”。

      五、英菲尼迪

      超豪华车型:英菲尼迪Q80

      定位:对标保时捷Panamera

      英菲尼迪Q80概念车公开 将搦战保时捷Panamera

      英菲尼迪Q80概念车公开

      9月24日,英菲尼迪宣布将在巴黎车展公开英菲尼迪Q80 Inspiration概念车,作为旗舰车英菲尼迪Q80的先导雏形。继之前首张官方草图之后,英菲尼迪通过一张效果图首次披露了Q80 Inspiration概貌。

      英菲尼迪表示,Q80 Inspiration定位于四座Fastback溜背式超豪华轿跑车,10月2日将在巴黎国际展览中心第五展厅公开,届时将详细介绍该车的混合动力系统以及其他技术。根据该车的溜背设计,外媒将其同保时捷Panamera跑车相提并论。

      从尺寸上而言,英菲尼迪Q80 Inspiration车身长度5,052mm;轴距长达3,103mm,比此前规格最大的长轴距Q70提高50mm;车身宽度为2,027mm,比Q70宽178mm;车身高度1,350mm,较Q70矮150mm,体现出更侧重运动的特点。

      作为对比,现款量产型保时捷Panamera长5,015mm,轴距2,920mm,宽1,931mm,高1,418mm。英菲尼迪Q80 Inspiration相形之下更加低矮宽敞,车内采用了“4x1”式座椅设计,能容纳四人。

      英菲尼迪Q80 Inspiration取消了车外后视镜,驾驶舱采用泪滴形设计,车顶完全由轻量隔音玻璃打造而成,宽大的马车式对开车门让驾乘者得以轻松出入。该车还采用特别定制的22英寸5辐双辐条轻量铝合金轮毂,

      其内饰设计采用了碳纤维、铝和真皮等高端材质,赋予用户更多豪华感受。

      专为高级自适应悬架而开发的底盘质量轻、刚度强,而且全车均采用隔音玻璃,此外还采取了其他隔音措施,确保了静谧舒适的驾乘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