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泰安站出站大厅15日启用 出站地上转地下

2017-03-06 16:5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高铁泰安站出站大厅15日启用 出站地上转地下

  3月5日,记者从高铁泰安站出站口综合改造指挥部了解到,经过前期施工,高铁泰安站出站口改造进展顺利。3月15日,高铁泰安站出站大厅将率先启用,旅客出站流线将进行再次调整。

  记者从现场看到,高铁站出站大厅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施工。10天之后,新出站大厅将和旅客见面。高铁泰安站出站大厅启用后,旅客下车后可由站台直接步行至地下通道大厅出站,经桃花源路(西外环路)向南进入高铁广场南侧地块疏散,出站不必再经由高铁汽车站候车大厅。

  随着旅客出站流线的调整,泰安站外的接送车辆行驶路线也带来新变化。记者了解到,3月15日之后,接送站社会车辆可有两条线路接送旅客,除原有的东北匝道送站流线外,社会车辆还可直接驶入高铁广场南侧地块停车场接送站。同时,受工程影响,接送站公交车原来经西北匝道的送站流线取消,公交车以后需在高铁广场南侧地块完成接送站后,再由高铁南路驶离。现有出租车接送站路线不变,接站流线由站南街驶入旅客接送区,经高铁南路驶离。长途客车由高铁南路出入。

  此前,受高铁站出站口和西外环路综合改造工程施工影响,泰安站1站台5股道封闭,10趟列车南下时不再停靠泰安站。泰安站出站大厅启用后,1站台5股道将重新开放,北京南—杭州东G39次、G35次、G41次,北京南—上海虹桥G159次、G103次、北京南—黄山北G351次、济南西—西安北G1831次,沈阳北—上海虹桥G1227次,青岛—长沙南G287次,青岛—重庆北G315次列车将恢复停靠,旅客3月20日左右有望乘坐上述列车出行。

  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工程进展整体顺利,高铁泰安站出站口改造工程预计10月1日完工,尽快方便旅客通行。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