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B级车:前六名销量过万 君威滑入深渊

2016-10-19 08:50: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黄春棉

  今年9月对于B级车市场而言,颇似久旱逢甘霖。在三季度末,市场终于迎来全面回暖,更有六款车型“历史性”地销量过万,一扫B级车市场的阴霾。

  从累计销量来看,帕萨特和迈腾仍居前两位,双方累计差距目前只有五千余辆,B级车全年冠军花落谁家,值得关注。

  雅阁单骑闯关 六款车销量过万

  包括雅阁、帕萨特、名图、迈腾、蒙迪欧和凯美瑞在内,9月销量纷纷过万辆,如果是在“低迷”的月份,超过万辆的成绩甚至可以夺冠。对于B级车市场而言,颇似久旱逢甘霖,在三季度末终于迎来全面回暖,一扫B级车市场的阴霾。

  

  2016年9月及累计B级车销量一览:(单位:辆)

  来自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9月,汽车销售256.41万辆,环比增长23.48%,同比增长26.14%。其中:乘用车销售226.83万辆,环比增长25.95%,同比增长28.94%。而作为基本型乘用车(轿车),9月销售111.93万辆,环比增长21.87%,同比增长17.07%。

  雅阁以单月销售16113辆的成绩,力压大众“两兄弟”——帕萨特和迈腾,夺得本月冠军,实属不易。从累计销量来看,帕萨特和迈腾仍居前两位,1-9月分别销售122114辆和116807辆,同比增长-21.8%和3.1%,双方只相差五千余辆,全年冠军花落谁家,值得关注。

  雅阁既是本月的销冠,更是今年以来,在该细分市场增长最为稳定和迅速的车型,1-9月累计销售89767辆,同比增长15.9%,今年3月份,第九代雅阁完成中期改款,目前市场优惠在2万元左右,整体表现较为强劲。

  蒙迪欧和凯美瑞能在本月销量过万,也值得称道。尤其是凯美瑞,时值该车型国产十周年,官方也在今年的长春车展推出了“十周年纪念版”。整体来看,其1-9月销量累计下滑21.8%,第四季度的压力和挑战颇大。

  美系略有回暖 君威“香菇”滑入深渊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目前从库存预警来看,主流车企没有一味强调压货,市场终端的价格相比7、8月份其实略有回升。B级车市场能在9月份全面回暖,与市场的整体趋势保持一致。

  从年初到现在,表现一直低迷的“美系”三款,在9月份也迎来转机,迈瑞宝、君越和君威分别销售9895辆、8010辆和5432辆,同比均呈现增长,迈瑞宝更是离“万辆大关”咫尺之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