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回升汽车自燃事故频发 泰安消防支招化解

2016-04-15 08:30:00 来源: 山东泰安消防支队 作者: 路凯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老百姓购车刚性需求旺盛,私家车保有量继续呈快速增长趋势。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5年底,以个人名义登记的小型载客汽车(私家车)达到1.24亿辆,与2014年相比,增加1877万辆,增幅 17.77%。全国平均每百户家庭拥有31辆私家车,北京、成都、深圳等大城市每百户家庭拥有私家车超过60辆。
  私家车数量迅速增长,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一些突出的问题,比如走道哪里都是雾霾,遇上哪条道都是堵车,还有频频发生的汽车自燃事故。
  汽车在马路上跑着跑着突然冒烟了,这种新闻大家可能司空见惯了。千万别觉得车辆自燃离我们很远,在咱泰安仅4月份上半月就陆续发生了几起车辆自燃事故。4月1日,泰山大街与佳苑路路口处一辆五菱面包车发生自燃;4月3日,省道331孙伯镇西2公里处,一辆半挂车左后侧车轮起火;4月4日,长城路与泰山大街立交桥匝道一辆SUV发生自燃;4月4日,金牛山路中段一辆荣威红色轿车自燃……
  有人纳闷了,怎么开着开着就突然着起来了,不仅如此,还有更邪乎的呢。近日,在泰安一辆私家车在洗车过程中竟然发生了自燃。当时车主还不在,等急匆匆赶到的时候,爱车烧的只剩下了车架子。
  六种车容易出现自燃,这点你必须知道!
  针对私家车自燃事故多发,我们也科普一下哪些车容易出现自燃事故
  1、曾经被水泡过
  汽车涉水之后,极可能导致电路接头氧化,供电量不均衡导致局部发热引发自燃,这是维修中很难注意到的问题。
  2、改装车
  在改装过程中,汽车的电路、油路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如果改装人员的技术水平不高,肯定会留下安全隐患。
  3、加装了防盗装置或者暗锁
  加装这些设备必定会改动车辆的电路或者油路,如果处理不谨慎,也会留下安全隐患。对此,有些保险公司会专门为投保车辆专门指定安装地点,或者为投保“自燃险”的车辆赠送防盗器,为的就是避免事故。
  4、曾出现较大程度碰撞或底盘受损
  如果油路在碰撞中受损,出现接头松动、燃油泄漏等情况,自燃的风险就相当高了。
  5、车辆年限过高油路老化
  这个不用多解释了,汽车年限过高,电线老化、油路老化也是引发车辆自燃的一个重要原因。
  6、车内放打火机
  在炎热的夏天,汽车在太阳底下暴晒时,空气清新剂、气体打火机等易受热膨胀,有可能爆炸或者爆燃,从而引发汽车自燃。
  但是有一点您千万得注意了:发生车辆自燃的主要原因还是车辆缺少保养。对此,我们也提醒广大车主: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和保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