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嗨租车荐自驾游好去处之安庆巨石山

2017-04-24 12: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安庆巨石山生态文化旅游区位于长江北岸、菜子湖畔,隶属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北距桐城市区48公里、合肥市158公里,南距安庆市区24景区总面积43平方公里,是黄山、太平湖、九华山、天柱山、庐山著名黄金旅游线路的重要节点之一。一嗨租车也推荐春季到此处的自驾游。 

   

  巨石最高峰龙头峰海拔515米,山上到处都是奇形怪状的巨石,山脚有休闲拓展基地,来此既可以爬山看奇石,也可以参与各项户外娱乐活动。安庆巨石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素以奇峰、神石、幽洞、秀水、玉兰闻名于世,被称为“五绝”。48峰、36谷、81石、72洞、一串湖心岛、满山白玉兰……相映成趣,贵在天然。 

  景区的路线呈三个环线,山腰以下有一个环线,山腰到最高峰有两个环线,龙窝服务中心(迎客松附近)是山下的环线和山上的环线的交汇处。景区内各处均有明确的指示牌标明方向,按指示牌走即可。 

  进入景区大门后,右手边是休闲拓展基地,有真人CS、滑雪场、攀岩、烧烤等,都要另外付费。可以走左手边的山道到达龙窝,左手边也有索道到龙窝,上山50元,下山40元,往返80元。 

  到了龙窝后,主景区的游览才开始,如果你不去最高峰,就走小环线,约1小时;去最高峰,就走大环线,约3小时。建议走大环线,因为最好玩的、最好看的,都在山顶和去山顶的路上。 

  还是走左边的路登顶,过碧莲池后,就到达了最好玩的地方——长1公里多的龙宫(千曲洞),天然巨石崩塌形成了长长的洞穴,可以钻洞玩。出洞后登顶龙头峰,在山路上看到的巨大石头此时都在自己的脚下,远处是辽阔的湖泊,风光无限。接着选择环线另一边的路下到龙窝,不走回头路。到达龙窝后,也是选先前没走过的路,即宜秀谷方向下山;当然,也可以坐索道下山。 

  自驾路线:     1. 南京、上海方向出发:由沪宁高速转沿江高速安庆方向,由安庆市区出口下转新扬公路至巨石山景区。     2. 武汉、九江方向出发:由合界高速转合安高速,由安庆市区出口下转新扬公路至巨石山景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26日泰安市首条公交线路拆分11路拆为65路、66路

    大众网泰安4月24日讯(记者 田阳)为合理完善城市公交系统架构,支撑城市轴向发展,按照客流规律、群众需求、道路状况,更好覆盖市区,减少市区公交线路的间隔和绕行时间,将于4月26日起,环线11路拆分为65路和66路公交线路,调整现有的1路、32路公交线路。 [详细]

    04-24 11-04大众网
  • 泰安百岁老太迎来钻石婚 “我要活到104岁陪你过百岁生日”

    23日,今年一百岁的泰安老人王永兰补过了一百岁的生日。这一年还是她和96岁的老伴马守春的结婚80周年,孩子们凑在一起,就将百岁生日和钻石婚纪念日一起过了。[详细]

    04-24 09-04齐鲁晚报
  • 两个多小时跑完42.195公里 泰山国际马拉松冠军出炉

    大众网泰安4月23日讯(记者 田阳)4月23日,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历时2小时20分18秒,国际组男子全程冠军亚瑟凯完成了42.195公里的赛程。 [详细]

    04-23 18-04大众网
  • 化学溶剂惹祸 泰安一制药公司仓库起火

    大众网泰安4月22日讯(记者 田阳)4月22日14时12分,泰安高新区京卫制药有限公司院内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较大。泰安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调派两个中队前往现场处置。15时07分,火势被控制。 [详细]

    04-22 21-04大众网
  • 泰安首座可移动式爱心献血屋亮相火车站广场

    大众网泰安4月21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马克)别致靓丽的漂亮小屋、醒目的电子显示屏、温馨的宣传标语、宽敞舒适的献血环境、功能齐全的服务设施……近日泰城首座可移动式爱心献血屋亮相火车站广场,迎来不少泰安市民驻足。 [详细]

    04-22 16-04大众网
  • 泰安市可移动文物数量17万余件

    记者从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总结电视会议上了解到,经过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泰安市收藏有文物的国有单位共33家,其中文博系统7家,文博系统外26家。全市可移动文物实际数量170096件。 [详细]

    04-22 16-04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