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谁家卖的好? TOP10:轿车 SUV MPV

2016-10-13 09:0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日下午举行信息发布会,介绍了2016年9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9月,乘用车市场继续呈良好表现,当月销量环比和同比保持较快增长,中国品牌表现更为突出。1-9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速接近15%,增幅比1-8月小幅提升。

  9月,乘用车共销售226.83万辆,环比增长25.95%,同比增长28.94%。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交叉型乘用车销量增速略低,其他三大类乘用车品种均呈较快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交叉型乘用车销量降幅超过30%,其他品种保持快速增长。9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111.93万辆,环比增长21.87%,同比增长17.07%;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87.90万辆,环比增长33.71%,同比增长54.21%;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22.15万辆,环比增长22.80%,同比增长37.32%;交叉型乘用车销售4.86万辆,环比增长8.30%,同比下降32.36%。 1-9月,乘用车共销售1675.20万辆,同比增长14.75%,增幅比1-8月提升1.92个百分点。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844.12万辆,同比增长2.70%;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599.92万辆,同比增长45.91%;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74.91万辆,同比增长22.93%;交叉型乘用车销售56.26万辆,同比下降33.46%。

  

  

  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日产、北京现代、长安福特、吉利控股、广汽本田、东风悦达起亚和一汽丰田。与上月相比,上述十家企业销量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吉利控股和东风悦达起亚增速更快。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79.9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1.41%。

  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依次是: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东风日产、北京现代、广汽乘用车、东风本田、吉利控股、长安福特和江淮股份。与上月相比,十家企业销量均呈较快增长,江淮股份和东风本田增速更为显著。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43.84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49.87%。

  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北汽股份、北汽银翔、上汽通用、江淮股份、东风本田、奇瑞汽车和上汽大众。与上月相比,上汽通用、东风本田和上汽大众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企业均呈增长,其中北汽股份增速超过50%,表现更为突出。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0.32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91.74%。

  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交叉型乘用车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力帆、东风汽车、金杯汽车、长安汽车、北汽股份、一汽集团、北汽有限、福建新龙马和北汽福田。与上月相比,上汽通用五菱和长安汽车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企业呈明显增长,其中福建新龙马和重庆力帆增速最为显著。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4.81万辆,占交叉型乘用车销售总量的98.9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