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众筹市场将达万亿级 e资产寄大希望

2016-08-18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 至2016年7月,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摸底排查基本结束,大浪淘金过后的行业市场整体表现相对低迷。然而互联网+汽车却像傅园慧这股里约奥运的泥石流一 般,冲进大众的视野,并迅速占领大片的行业市场。专家预言,未来3-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级别。这将是一个收获资本、创业者和投资者等各方的高度关注的 宠儿。
  

  汽车众筹如火如荼

  二手车市场规模高达138.89%

  汽车众筹如火如荼,据零壹财经权威数据显示,7月交易规模高达8.1亿元,环比大幅增长27.9% ,较上月(5.8亿)大幅增长17.9% 。

  如各平台所展示,汽车众筹这种期限短(e资产平台该类项目期限均为2个月以内)、投资门槛低、收益相对较高的标的对投资者有较大的吸引力,二手车商、众筹平台等各方也争相涌入,这该是该行业异常火爆的关键性原因。

  与汽车众筹40亿元的市场规模相比,我国汽车和二手车市场的体量相当庞大。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二手车市场交易规模已突破940万辆,交易金额逾 5500亿元。与此同时,我国新车年销量超过2500万辆,二手车/新车销售比仅为0.25% ,远低于发达国家超过2的销售比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我国二手车众筹市场规模相对于汽车众筹市场规模的138.89%。

  e资产袁总看好二手车众筹

  万亿级别是块产业大蛋糕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社会发展程度的增进,国家经济格局的进一步演化。这都对汽车市场、二手车市场产生了极大的影响。e资产袁总对于汽车需求日益增大的现象表示,这无疑给我们提供了最好的发展土壤。

  二手车众筹市场的崛起,这是互联网金融创新的又一产物,作为这类平台的运营人物,袁总称,我们必然是需要发挥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的作用,在消费者、投资 人和企业、商家架起一座互通有无的信息桥梁,其次,众筹本身的性质决定了我们还要保障各方的利益收放,确保达到一个平衡点。

  “一般来说,二手车众筹既可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又可解决二手车商的资金问题,且投资安全性较之互联网金融其他理财方式更为靠谱。如果说产品型汽车众筹满足了人们的消费需求,那么像e资产这类物权型的众筹平台,则会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人们的投资需求。”

  与此同时,e资产袁总告诉我们,汽车众筹的高成长性将吸引更多新平台进入,年底可能增长到80-100家。但风险事件必然同步增长,行业亟需监管介入以及权威第三方的社会监督,投资人也须防范风险,希望大家都能练就火眼金睛,选择一个安全靠谱的实物、物权众筹类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华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月泰安将办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 拳击宝贝选拔启动

    今年10月,世界级拳击赛事将强势落地泰安,上演一场万众瞩目的重磅拳击秀。自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落定泰安后,拳击宝贝选拔就备受各界关注。此次拳击宝贝选秀大赛以泰安为中心赛区,其他省内各城市设赛区,目前已启动报名。[详细]

    08-18 15-08大众网
  • 本网联合斐然电商推就业公益岗 招募30席电商体验员

    QQ图片20160818154636.jpg

    8月18日,由大众网泰安频道联合我省知名专业电商服务企业——山东斐然电商共同发起的2016公益岗位招募电商体验员活动在泰安启动。该活动将于2016年8月19日起,面向泰安全市招募有志于电商事业发展的优秀青年,到斐然电商工作间体验电商工作,熟悉电商流程,了解电商...[详细]

    08-18 15-08大众网
  • 省食药监局公布泰安这些酒、饮料、糕点名列黑榜

    大众网泰安8月18日讯(记者 李超)8月17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泰安3批次酒类、1批次饮料和两批次糕点不合格被通报。 [详细]

    08-18 11-08大众网
  • 2016岱岳区义务教育段招生政策出炉

    大众网泰安8月17日讯(记者 李超)8月17日,泰安市岱岳区教育局公布了2016年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的相关政策及工作要求。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岱岳区各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招生入学的关键词体现为“就近、免试、方便、均衡”。 [详细]

    08-18 08-08大众网
  • 发现快递员收寄违禁物品可向泰安邮政举报

    大众网泰安8月17日讯(记者 田阳)为预防和惩治寄递渠道违法犯罪活动,日前,泰安市邮政管理局公布了邮政、快递企业及其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办法。 [详细]

    08-18 08-08大众网
  • 歌颂泰山赞美泰安 第4届泰山网络文化传播奖评出

    QQ图片20160817163519.jpg

    大众网泰安8月17日讯(记者 田阳)8月17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泰安市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办公室主办,泰安电视台、泰安市互联网协会、泰安新闻网承办的第四届泰山网络文化传播奖颁奖...[详细]

    08-17 17-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