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公安局开展“百日行动”集中清查 全力维护夏季社会治安稳定

2022-07-13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馨仪

  宁阳县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集中清查行动启动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坚持“一警多能、综合执法、多警联动、合成作战”,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治各项工作措施,在全县迅速掀起对突出违法犯罪重拳出击、露头就打的凌厉攻势。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集中清查行动启动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坚持“一警多能、综合执法、多警联动、合成作战”,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治各项工作措施,在全县迅速掀起对突出违法犯罪重拳出击、露头就打的凌厉攻势。

特巡警大队联合交警大队在检查站点排查过往车辆(王馨仪 供图)

  加强显性用警 实现动中备勤

  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加强重点部位、区域的夜间巡控。建立局机关警力增援派出所、特巡警大队与交警大队等警种部门融合作战机制。每天20时至23时,出动警力100余名、警车30余辆,延长巡逻时间,扩大巡逻范围,延伸巡逻触角,在深入各重点街区和商圈、夜市的同时将巡逻向背街小巷、广大乡村延伸。采取“流动+固定”“车巡+步巡”“巡逻+停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有警处警、无警巡逻,24小时屯警街面,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织密治安防控网。

文庙派出所民警对宾馆进行检查(王馨仪 供图)

  突出重点领域 全力除患消险

  成立由局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清查行动领导小组,重点对辖区治安混乱、安全隐患集中的“九小场所”、网吧、出租屋等重点场所、重点地段开展拉网式清查,特别是对前期检查组检查发现的隐患整改情况逐一进行复核,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行动中,共清查治安重点地区11个、行业场所267家,对存在违法行为的12家场所给予行政处罚。不断强化重点部位盘查,在县城区、乡镇等重点区域设立固定检查站点,特巡警大队与交警大队联合作战,做到逢疑必查。行动中,共盘查各类车辆500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61起,行政拘留1人。

  严防严打严控 净化治安环境

  宁阳县公安局从严从紧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全力维护夏季社会治安稳定,切实让人民群众感觉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同时,广大民警、辅警深入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单位和城乡社区,讲解近期多发案例、夏季违法犯罪特征,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少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截至7月4日20时,宁阳县公安局共破获刑事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查处治安案件20起、行政拘留15人,解决纠纷10余起,走访企业20余家。

  (通讯员 王馨仪)

初审编辑:王培松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