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华丰镇: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0-09-23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娜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020年华丰镇“一村一场戏送戏下乡”文艺汇演从9月9日拉开序幕,由华丰镇人民政府主办,宁阳县盛世艺术团承办,今年送戏下乡与往年不同,宁阳县为华丰镇送来覆盖60%个村的文艺汇演,为实现全镇文化惠民一盘棋,华丰镇自掏腰包为剩余40%的村全部送去文艺演出,是全县首个完成全镇60个村送戏下乡100%全覆盖的乡镇,丰富多彩的节目如一场场丰盛的文化盛宴,让观众沉漫在热情洋溢气氛中,对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了把更好的文艺节目送到基层、送到百姓家门口,此次演出活动中,华丰镇通过文化惠民大舞台不仅派出了强大演出阵容,还特别赶排了小品、快板、豫剧等全新节目,涉及的内容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党风廉政建设等多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接地气,贴近实际。

  在红旗村,演出还未开始,在舞台下等候观看演出的村民就早早拿着凳子占据“有利地形”,还有附近村子的群众也陆续赶来。由盛世艺术团带来的豫剧《抬花轿》、省级非遗木偶戏《木偶变脸》、山东梆子《两狼山》、崔氏唢呐《打枣》、豫剧《朝阳沟》、《打金枝》、萨克斯独奏等节目轮番上演、异彩纷呈,整个演出现场始终被观众沸腾的激情包围,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大家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这次送戏下乡来到我们村,满足了我们人民群众对文艺、文化的需求,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多姿多彩了。”红旗村村民赵安刚激动地说。

  华丰镇文化站负责人徐芳芳介绍说:“老百姓看了演出后,评价非常好,他们看得懂、听得懂,反响非常好。下一步,我们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不断为老百姓带来高质量的文艺活动,丰富老百姓的业余生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