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丰镇:文明实践行 集体升学礼

2020-09-14 17:1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毕小秋

  金秋时节,喜结硕果,莘莘学子,欢聚一堂。华丰镇高庄村、井泉村、东村分别举行了大学新生欢送会,为2020年度步入大学校园的学子们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集体升学礼”,今年高庄村有20余名学子、井泉村12名学子、东村9名学子考入大学。为奖励优秀学子,扶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各村对即将入学的大学新生进行了助学奖励。

  欢送会上优秀学子与家长们共同参加,华丰镇包社区领导、社区书记、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为学子们送上升学寄语和助学奖金,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不断登攀,嘱托并期望“金榜学子”们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要志存高远,练就过硬本领;要修身为本,培养优良品德;要心系家乡,积极回报社会。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做了发言,表达了对村级助学奖学的感谢和对今后大学的生活的期待。据了解,高庄村自2010年开始每年村党支部都会拿出一部分资金,专门奖励优秀学生,扶助贫困学生。井泉村自1991年开始为学生发放奖学金及学习用品,营造了重视人才、注重教育的良好村风。

  随后镇青年志愿者结合文明实践内容,开展了学业生涯分享会,围绕大学学业、社团活动、专升本、考研、职业规划等内容与新生学子做了交流,积极解答新生们疑问。“背起行囊走四方,放下行囊忆故乡”,相信新生学子们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与祝福,定能在人生新起点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