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文庙街道为广大学子插上“腾飞”翅膀

2020-09-14 09:26: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张琪 张亢

  文庙街道始终落实各项教育帮扶政策,把教育帮扶摆在突出位置,近日,文庙街道连桥社区、东关社区、文成园社区、北关社区、廖桥村等村居,相继召开了2020年新入学大学生助学金发放座谈会,尽心竭力为广大学子创造良好的条件。

  在座谈会上,各村居负责人首先进行致辞,鼓励新入学大学生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克服困难、勤于学习,融入校园生活,掌握过硬本领。随后各位新入学的品学兼优和贫困大学生领到助学金,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纷纷表示在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中,要拿出永不服输的态度、只争朝夕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毅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家乡增光添彩。“这次我考上了烟台大学,感到很高兴,同时也感谢父母和村里对我多年的培养。开学后,我要好好学习,把宁阳人的精气神带出去,把学到的知识带回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廖桥村学生代表许振翔说。

  据了解,文庙街道本着“决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的理念,各村居每年给予新录取的大学生进行补助。对家庭贫困、上学确实有困难的同学,街道在寒暑假期间为他们提供社会实践平台,帮助他们承担了部分学习费用,为寒门学子插上“腾飞”的翅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