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百姓心里的“李猛流动车管所”

2020-06-23 17:0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陶东宁 曹芬

  电动车挂牌业务开展以来,能够及时安心的为电动车办理一张“身份证”,成了不少群众心中的一件大事。

  “哎呀,忙于上班,电动车挂牌得请假,得排队。”“等了两天,还没挨到。”“我没有找到大架号码,能上牌吗?”“年轻人不在家,老两口怎么给电动车上牌?”“我从网上申请的,10多天了,还没给牌子?”……家住金桥小区的宁阳县公安局泗店派出所民警李猛经常听到身边的群众“唠叨”。

  群众的烦心事就是党员干部的上心事。李猛知道,现在电动车已经成为了群众的日常交通工具,不少家庭都有2辆甚至多辆电动车,而为这些车辆挂牌的警力有限。为了帮助群众解决这一烦心事,让大家尽快拿到牌照,爱和群众打交道的李猛主动请缨,志愿开设了“李猛流动车管所”,利用早晨上班之前和下午下班之后的空闲时间,免费为群众办理电动车挂牌业务。

  一开始不了解办理流程,李猛就虚心跟同事请教挂牌要领,认真学习《山东省电动车管理办法》,仔细琢磨工作流程。经过摸索,李猛总结出一套“三步工作法”,第一步先调查摸底,清除把套、挡风被、宝宝椅等,找出大架号码,第二步填写承诺书,第三步拍照上传,领取号牌。这样,大家对照步骤,就可以知道自己需要准备什么,极大地节约了办理时间。

  “李猛把群众的事当成了自己的事去办,这种无私奉献,热情服务却不求回报的精神,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在凌云金阳店,“李猛流动车管所”利用两天时间为店里的所有员工的电动车免费办理了牌照,受到了店内员工的一致好评。

  在金桥小区门口、金桥物业办公室、杜村市场门口、凌云金阳店旁边……什么时候群众有时间,“李猛流动车管所”就会准时出现。有时候,为了让流动点上等候的群众尽早拿到牌照,李猛会忙的连晚饭也忘记吃。慢慢的,“李猛流动车管所”成了众口相传的知名业务点,许多群众都会打听着找他办理牌照。

  “我本身就是老百姓的孩子,因为工作穿上这身警服,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点实事,是应该的。大家想找我给电动车挂牌,我就会尽可能满足群众的心愿。下一步,计划将流动车管所的服务内容扩充,只要群众有需要,我就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李猛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