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鹤山镇:90后鹤山青年自发成立助学基金 帮贫困学子完成求学梦

2019-09-12 19: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宁阳9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帅 桑东星)“每逢看到很多优秀的孩子因为经济原因耽误了他们的学习,无法继续学业,我都觉得十分惋惜和痛心!”就在今年7月份的一次同学聚会上,年轻的90后鹤山青年吕长胜和他的4名同学一拍即合,共同倡议建立“汶鹤助学基金”,帮助年轻学子完成求学梦。

  5名年轻人建立助学基金的想法,马上得到了鹤山镇政府的支持,周围很多志同道合的年轻人的积极参与进来,仅仅2天时间,就有20多名年轻人加入。“十几年前,我的初中老师周广文说过这样一句话的,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唯有求学这条路最近。再回首,才体会到这句话是多么的真实。”吕长胜说

  为了不让一个有大学梦的年轻人与梦想错过,几个年轻人将偶然的一个想法,一步一步的落实到行动中。

  8月23日,吕长胜筹资1万元以“汶鹤助学基金”的名义在鹤山镇“金榜题名”活动中首次资助了3名大学生、2名高中生。吕长胜、吕衍才和桑东星还代表“汶鹤助学基金”对5名受资助学生进行了家访。在和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后,他们表示,针对特别困难的家庭,将进行长期资助。

  9月10日教师节,为感谢母校教育之恩,“汶鹤助学基金”为大辛小学送去了价值1800元的绿豆粉皮。

  “我们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进来,为我们的家乡的教育事业做一点贡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同时,也希望接受资助的同学,能够将爱心传递下去,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常怀感恩之心,继续回报社会!”吕长胜说。

  其实,“汶鹤助学基金”的成立只是鹤山镇尊师重教大环境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鹤山镇把教育工作当做“最大的民生”、“最大的项目”,紧紧围绕打造“教育之乡”的宏伟构想,每年都会举办“金榜题名”活动对贫困学生进行帮扶,保证让每一位学生都能顺利入学。依托颜子教育发展促进会、现明教育基金、汶鹤助学基金及鹤山籍在外成功人士等,不断加大社会捐资力度,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教育环境。今年教师节大会上,颜子教育发展促进会现场募集善款 38.7万元,充分展现了鹤山镇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培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